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小黃-我的買菜車(下)

IMG_1495
萬用買菜籃,第二版。第一版的買菜籃是生鐵包了層白色塑膠膜,不怎麼牢靠,再加上已有部分的塑膠膜脫落,後來老爸索性趁著裝設高分貝警示系統時,一併換掉。有了萬用買菜籃,水壺、手機、照相機、鑰匙、鎖頭、鋼索、安全帽…所有阿里不達的物品全都可以放進去,只可惜的是,裝不了羅馬假期的奧黛麗赫本…

IMG_1509
高分貝警示系統。簡稱鈴鐺。這也是老爸去裝的。有了這個鈴鐺,趕狗趕蛇趕鳥趕蟲趕牛趕馬…什麼都趕,就是不趕時間。

IMG_1496
這是小黃的正字標記G,GIANT BICYCLES,就躲在買菜籃後方。

那年我考上了二專,美其名的轉大人,得以名正言順的買輛腳踏車,小黃就是我在腳踏車店裡眾多二輪車輛中取的一瓢。然後在升專二的那年暑假收到成績單,看到排列漂亮的成績,一路從3字頭的分數列到9字頭。未及開學,徵得老爸同意辦理了退學,然後跑去升大學補習班報名,蹲在南陽街的高四班裡過了一年的昏天暗地生活。

才考完大學聯考的隔天,借了鄰居的機車去考了駕照;又隔天,開始去鄰居工作的家庭式公司上班,當個小小的裝配員,順便等著當兵/就學的開獎結果。過了一個月有吧,我騎著小黃去上班,中午時,接到大哥從家裡打來的電話,說是收到我的聯考成績單了。

「要,請幫我拆了看看分數吧。」大哥問了我之後,把我的分數報給我聽:比我當時分數最好的模擬考還高出五分之一,篤定有學校可以讀了。

下了班,我不是立刻騎著車回家,而是活力十足的騎著小黃上到那段路我所能騎到最高的山坡上,我的心蹦蹦跳著,分不清是因為過度興奮還是用力過度…

* * *
小黃依舊在,頭髮已斑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