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夢-丟手榴彈

我和一群人排隊走向一個大型的室內空間,很像是間教室。在我的左前方有個土坡,右前方有個水泥槽,這兩部分剛好在我面前呈一個大型的凹字型。這麼一群人蹲坐著面對這片凹字型,上方還有個薄薄的水泥頂,大概是個臨時通道吧。

我們這群人按照編號,輪流去到土坡上投擲練習用手榴彈,目標就是那水泥槽。這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不但要丟得夠遠,又能夠丟得夠準才行。我的編號是15還是16號,只是我想不起來,這是順著號碼還是逆著號碼,反正我是等了一會兒才上陣。

站上土坡,我低頭打算從木盒子裡拿起手榴彈。那些手榴彈花花綠綠的,有閃亮亮、似乎是搪瓷的,有黝黑如墨、看不出是鐵是木的;有小巧可愛形如玉琮的。我沒有先掂掂斤兩,隨手就拿起某一個,起身,看了看方向就丟了過去。

摃龜。

想不到那個被我丟過去的手榴彈那麼重,我根本沒法丟到水泥槽,在中途就掉下去了。

心想,這個臉可丟大了。我又拿了第二個,這回我吸足了氣,調整拋丟過去的角度,想必這次我沒有輕視、用足了力氣,一定會命中水泥槽才是。

咚!

結果這回丟得太高,打到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架,將其中一枝鋼管打下來,還反彈到我的腳邊。

* * *
手榴彈是什麼我想丟棄的嗎?還是,什麼是我在害怕逃避的呢?還是,有什麼即將要爆掉、卻是被我丟歪/誤會了嗎?

從去年三、四月間,每日一文到現在,隨著時間過去,寫網誌的動力漸漸下降,一度以為自己要寫不下去。對我來說,寫網誌是紀錄自己的生活,但某種程度,又似乎是變成一種近似無意義的舉動。

真的是無意義嗎?

或許要從更以後的時間來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