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凝視太陽-那迎面而來的

那年我國中二年級,過年期間,大伯父、小叔叔、小姑姑、三姑姑、二姑姑…一家子全都來到家裡,和爺爺奶奶吃飯,整個屋子裡鬧烘烘的,好不熱鬧。

我問了大堂哥,他的 Vespa 能不能借我騎騎。漂亮的白色機車,纖細的座位腰身,冷冷的金屬車殼、肥胖的引擎部…直叫青春期的我 hold 不住,這比什麼女同學都還要吸引我…

要怎麼發動?他示範踩發。這很容易吧。

要怎麼騎呢?左手壓下離合器把手,順便轉動,1.234。總共4個檔。右手的油門要輕輕催,別太用力。

沒問題吧?我用手勢比了OK。沒問題。

踩發了的引擎,噗噗噗的響著,而我的心跳也配合得剛剛好,通通通的跳著。

大堂哥見我踩發了引擎,在駐起來的機車上換檔得還算順暢,放心的進了屋子。

沒有任何人的巷子,正好是練車的好地方。三分平頭、黑框眼鏡、鬍子剛冒出沒幾根的我,興奮的聽著的二行程引擎聲,「噗噗噗噗…」似乎是催動著的戰鼓;跟著引擎一起振動著的手把,陣陣傳送來的律動,讓我的腎上腺素分泌也逐步增加,渾身是勁的公牛,就等柵欄升起,衝出去了!

動了,真的動了!

當我緩慢鬆掉左手緊握的壓力時,離合器把手也跟著漸漸鬆開,引擎的力量也隨之傳動到皮帶上,帶動了後輪,車子也跟著慢慢移動起來。輕輕轉動油門把手的右手掌,微微的出著手汗,這比首度踩著腳踏車踏板前進的感覺更潮,更有力道。

規律抖動的不只是二行程引擎,還有我漸次增強的心跳;噗噗排氣的不只是二行程引擎的白煙,還有我興奮到屏住的呼吸。

一公尺,兩公尺;一道門,兩道門…白色偉士牌載著我,緩緩的在年節無人的巷道中前進,只是,不曉得是一口氣喘不過來還是心跳快到我快要 hold 不住自己,也或者是我的膽子到了極限再也上不去,行進了十來公尺後,我在不到四公尺寬的巷道裡,輕輕轉動龍頭來個U字型迴轉。是差不多該收工回家了。

轟!

在我還來不及回過神的時候,優雅的 Vespa 像是不受控制的脫繮野馬人立了起來般的爆衝,把一戶人家的鐵門給撞開了。

「Are you OK?」那戶被撞開大門、被巨響給嚇到的金髮女主人衝出來探看;
「花生蛇麼事?」剛進門不久的大堂哥也被巨響給引了出來,衝了過來。

「We are so sorry.」大堂哥對著那女主人頻頻道歉,將機車的鎖匙給轉向左邊,熄了引擎,有點吃力的將 Vespa 倒推著出門。龍門沒歪。

嚇呆了的我,動也不動。渾不知剛才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事。

* * *
要是我握著把手的角度偏一點,大概撞上的不是鐵門,而是水泥牆,在那個不必戴安全帽就能上路的年代,不曉得會有什麼結果…

2 則留言:

  1. 我的老 Vespa 正在全面整理中
    也許年底前有機會在 blog 上分享整理好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有 Vespa ~
      那真是性感的車子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