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也是巧遇

練完瑜珈,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聽到有人在叫喚我的名字。

夜晚九點多,不是在熱鬧的地區,
捷運沿線只有三五個人影,
不就是溜狗或乘涼,不然就是返家或運動,
況且那裡又不是我出沒的地盤,
遇到熟人的機會實在不大。

在昏暗的燈光下,
也不確定是否有人在叫喚我,
於是我故意擺動手臂轉轉頭,一副像是在伸展筋骨的樣子,
其實只是不想讓那些為數不多等著紅燈變綠燈的騎士看笑話而已,
順便在慘白的街燈下尋找是哪裡傳來的聲音。

仔細一看,是我的同事!

當年忝為學長的我,在學校一直都欣賞這位學弟,
只是離開校園後,前後屆的人要遇到一塊還不是容易的事,
我們也都各自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運行著:
攝影助理、資訊公司、廣告公司、國小校園、醫院,
國貿人員培訓班、進出口貿易、國小校園。
就這樣,兩個同屬文學院的男生,
在今天晚上,再度相遇。

沒有月光的夜晚,理當是寒冬的夜晚,
「寒夜客來茶當酒」,
最是適合把酒言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