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囉哩八嗦的無聊分類

直到今天才想要來抱怨無名的文章分類法,
一個完全讓我感到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的分類。

我習慣將自己的各種看似無甚關連卻是自成一套的想法隨興紀錄下來,
因此在很久以前被無名強制要求將網誌分類時,
萬般無奈的從「不分類」挑了「個人心情」,想說浩劫大概就到此為吧。
然而,歹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現在的*全站分類更是catastrophe,
怎麼說呢?
例如以這篇抱怨文為例,
我在第一層分類選的是「心情」,當然,抱怨是抒發心情的一種,
選了這個自然不會有任何疑問。

然而到了第二層分類,我的抱怨該歸於「男女」嗎?
若從我的性別作為考量的出發點,這也不成問題,OK,
現在又進入第三層分類,
「女人心事」、「男人話題」、「同志日記」、「情慾告白」、「愛戀情事」,
那,這是要我再一次根據自己的性別來選嗎?

假設我只選了第一層,將第二、三層空白,
那麼系統又會要求我,「請選擇全站分類」,無法將文章PO出。

那好吧。
如果根據我的抱怨內容來作為選擇的依據,
第一層是「科技」,沒錯吧,我是在抱怨無名小站文章分類功能的莫名其妙,
第二層我可以順利選到「網路」,這也沒問題,
第三層的「部落格」,也算是摸得到邊。問題是,
我那抱怨的心情是「部落格」嗎?

還是說,這個「全站分類」只是自由心證的分類法,
亂七八糟的分類根本只是系統拿來做無意義分析用的依據,
那這個*全站分類的分類,充其量只是隨隨便便的分類而已。

e04!為什麼我要莫名其妙的在這裡PO這個抱怨文呢?
補個e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