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莫名其妙的煩

今天下午臨下班前,想要上網查一筆資料,卻換來一肚子的鳥氣:
首先電腦沒料到的不知在暗中搞什麼鬼狂轉硬碟,
然後是查出來的資料不管用什麼瀏覽器都無法觀看,
最後整臺電腦像是中了邪一樣頓頓的,不曉得怎麼一回事。

e04!

不過是開個政府機關的網頁,搞得卻像是要到瑞士銀行查個資料,
還要偷偷連結到別的網點去存取資料,導致硬碟一再的旋轉搜索,
只差沒要我核對掌紋、虹膜,然後到最後什麼也看不到,
補個e04!
氣到不行,乾脆收拾背包,回家去算了。

回到家後,才突然發現自己莫名的煩躁似乎不是無所由的來,
而是工作上累積了一些不順的事,尤其是近日的事。

別單位派來受訓的新人,經常處於狀況外,
很容易被投訴言行不當,叫我好生苦惱。
直接找他來談,一副態度誠懇的模樣,老是信誓旦旦的要改要改,
才轉過頭去不久, 對他的新投訴很快又進來。
同是受訓的其他人,反彈聲浪自是不小,何以其他同是受訓者,
就算偶有小錯,也不致於引起眾人公憤,即便是偶有打情罵悄出現,
哪個單位不會如此呢?
因此整個辦公室裡大多可以讓我睜隻眼閉隻眼,日子過得也算順利。

唯獨這位仁兄,據說先前的紀錄已是風評不佳,
來到本單位受訓時似乎是進步不大,依舊是被人抱怨連連,
跟他的直屬經理談,卻發現對方的人事經理與業務經理常是不同調,
讓我無所適從。

前天,擺明了就是這位仁兄在領過資料時,咒罵了聲「哭夭」,
任何人聽了都會感到不適,旁人聽到立刻前來投訴,
謂此位大德態度不佳。經過兩人詢問,他本人倒也爽利的坦承,
卻又突然冒出一句「我在自言自語,不行嗎?」
令人聞之氣結。

就這樣,我攪在這位仁兄,以及他的兩位經理,
還有其他忍受不住這些烏煙瘴氣、不時前來投訴的其他人,
幾乎快要讓我舉白旗投降了。
想到他的受訓時間要到明年,唉…

我能說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