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車站微風-越膳的清新河粉

IMG_1061
早在櫃枱上的燈號輪到我時,我就已經可以聞到這碗原味鮮蔬河粉的香氣。
滿滿的蔬菜鋪在鳳眼般的碗上,幾乎要把河粉給淹沒了;
清爽的湯汁,就像是穿著越南傳統長衫的仕女,對我輕輕的招喚;
淺嘗一口後,清新的滋味不會在口腔裡四處流竄,卻也不會濃郁黏膩,就是淡淡的;
河粉的Q度尚可,不及烏龍麵,勝過陽春麵條,不似義大利麵的彈牙,就是Q。

IMG_1065
這碗原味蔬菜河粉,單價一百元,尚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要點套餐,只要再加三十即可得,但是蔬菜,
咔嗞咔嗞在嘴裡蹦發著的新鮮滋味,就已經讓我感到有那個值了…

至於店裡還有其他的菜色,「火車頭河粉套餐」、「春捲套餐」、「越式煎班燒套餐」… 滋味不知如何呢?

越膳
台北車站2樓,微風食尚廣場,東1門上方
最便宜的有30元的小菜
刷卡可

* * *
以下為此篇食記的前言,略有抱怨,可以直接左轉出去。

以往經過台北車站,都是在地底下當個地鼠四處流竄穿梭,
要不是經過那個不知所以的停車場,要不就是趕忙著轉換路線,
再不就是直接鑽進高鐵站或台鐵站裡,上到地面來的機會微乎其微。

第一次上來台北車站食尚中心,繞了一圈後單點讚歧烏龍麵,
想說這個在美食版上有人推過,該是個不錯的地方吧。雖說,
湯頭的滋味還算鮮甜,麵體本身的Q度嚼感在我這甚為駑鈍的嘴裡嘗起來俱屬上乘,
然而,
這碗烏龍麵可說是日式陽春麵,除了海帶芽外,就是海帶芽,
然後就再沒別的了。噢,還有半個要省著點吃的,滷蛋。
真要是陽春麵,還會有幾根豆芽菜、小白菜、韭菜、肉燥…
價格也不會是九十元。

吃了小半碗的烏龍麵,越吃越不是滋味,
看到一旁的越膳,想到以前嘗過pho的美味,
想想還是再點了份蔬菜河粉,滿足一下我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飢渴。

憑良心說,我不喜歡烏龍麵的麵體那種Q度,但在網友的推蔫下,
我還是忍不住一試。結果那種Q到不真實的感覺,再加上清淡到不行內容,
讓我萌生去意,轉為投向河粉陣營。

至於沒吃完的烏龍麵…
還是打包回家吧,免得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