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在老大家的盛宴


本來想要拖稿的,奈何這場盛宴之豐富使得我卯起來奮力完成,
以免對不起良心,至於特考…先等等吧,反正已經拖過一年了…

首先是冷盤,番茄九層塔沙拉。
佐了油醋的滋味,非常道地的一道義式冷盤,
光是這道就已經知道主人的待客有多麼慎重了。


南瓜、金針茹與杏鮑菇


哇~幾乎是無處不貓的家~ ^^


開鍋囉~
中間的豆腐不是普通的油炸豆腐,而是中間鑲了絞肉的油豆腐,這個可高級了~


豬血糕、軟絲。軟絲還特地滾上幾刀,入鍋後開出來的花兒,真是漂亮。


就是這鍋,香到令我幾乎把持不住的燉牛肉,
不加一滴水,完全是由番茄、牛肉以及洋蔥燉煮出來的,
只看到大家拚了命的舀往自己的碗裡,白飯根本是成了配角,
甚至還忘了桌上的火鍋正在煮著…


青椒鑲肉。這是最讓我佩服的一道菜,
青椒要挑長的不說,還要費工去籽、塞肉,
然後細火慢煎保持青椒鮮嫩的表皮,又要讓裡頭的肉熟透,
是道非常費功夫的菜,我只會偷懶版的而已。(見:素焗烤青椒


蛋餃。
這個也是手工自製的,實在是太強了。


奶油磨菇。
我在想什麼時候我才會認真的做一道菜,就像這盤一樣,
而不是隨隨便便的呼弄過去呢?嘆。


密密麻麻的菜單與時程規劃,非常細緻的準備動作,
而我,只能用最最偷懶的方法混過…(見:星期六菜單,定案


蝦咪?還有溫德甜點?
白的是覆盆子,


咖啡色的是櫻桃,


整個是大滿足啦~ ^^


差點兒忘了還有道一開始就有的冷盤,雞翅(鴨翅?)


同場加映的斑斑和小橘。


最後還有王德傳的袋茶…

這麼豐盛的一餐,不趕緊記錄下來,可是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