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一點兒都不微風的歐培拉

IMG_0356
這個袋子上的文字某種程度上反映了我這個人愛慕虛榮、浮誇不實的個性,
只因為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提到有些高檔購物中心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即將結束,
心想微風廣場的 Dean & Deluca 不知是否就是那種要結束營業的商場,
IMG_0357
便採取行動前去朝拜一下,以免將來遺憾。
怎知,不去怕遺憾,去了更遺憾…

那時已是週末晚上近十點,大多數的人群已散去,賣場裡只剩三兩個人在走著,
忙著的都是在收拾整理的櫃員們,不然就是閒著在聊天的店員,
所以看到我這種來得不是時候、衣著又隨便的顧客,
也不會花太多的力氣招呼。
這我一點兒也不以為意,反而能在這精緻的商場慢慢走,有種莫名的奢侈感。

看到許多罕見的高檔商品,還意外見到我努力蒐集的小天使巧克力,
就算不買,光是這樣子看也很高興。
正準備要離去時,眼睛瞄到玻璃櫃裡的最後一塊歐培拉,售價不到百元,
正是那種負擔得起的奢侈品,於是便出手買了下來,
打算坐在這裡慢慢品嘗,享受一下這裡高檔的氣氛,順便拍些照片,充實自己的食記。
IMG_0359

哇,看來精緻的塑膠底盒,有模有樣的印著我看不懂的法文,
似乎暗示著我這是來自上流社會的商品,不吃可惜;
IMG_0361

唔,就算沒有溫德歐培拉上的小小金箔片,這樣子也挺誘人的,
看似細密香濃的鮮奶油,厚厚的包裹在巧克力蛋糕裡,
簡直是一副引人遐想的天生麗質。
IMG_0364

此外,商場裡提供的是黑色的塑膠叉子,看起來更添質感、更有格調,
加上明亮亮的燈光…
這裡營造出垂口可得而不昂貴的上流社會感,我的虛榮感膨脹到了極點。

按照我品嘗美食的偏好,我會慢慢的肢解不同的部分,看看各種食材的特色,
就算自己不是美食家,也不是個大廚,無法分辨出各式各樣滋味的細微差異,
裝模作樣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於是我拿起叉子,慢慢的動手。

表層該是濃稠的巧克力甘納許,叉子刺入會遇到阻力,這個沒有問題,
問題是,挑起的巧克力層,竟然就像海蜇皮一樣的有彈性,QQ的,
彷彿加入了許多凝膠的巧克力色橡皮。失敗。

拿起這橡皮似的巧克力層靠近鼻子,
那巧克力味似乎是在我之前就被千年老妖吸乾,空餘乾枯的形體,
巧克力一點兒都不巧克力。失敗。

送進嘴裡,細細咀嚼,看看我的體溫能否激發巧克力發出它最後的生命力,
從嘴裡左邊咬到右邊,再從舌上嚼到舌下,又從舌尖嘗到舌根,
那可憐的巧克力,依然沒有起色,巧克力味道就是沒有。失敗。

那表層星狀下的鮮奶油,竟像是米果似的乾燥還看得到空洞;
厚厚一圈的鮮奶油,膩的程度像是豬油而不是打發的鮮奶油;
蛋糕的溼潤綿密感…大賣場裡的瑞士捲放了五天都比這個好…)
至於其他的,我則是不曉得該說什麼,也想不到要說什麼了。

服務人員趨向前,來到桌邊提醒著時間已是打烊,歡迎下次請早云云,
我慢慢收起相機,放進袋子,再拿著紙巾將黑子塑膠叉子包起,放進背包,
再細細折好白色的外包裝紙袋,微風的貼紙稍稍折了一下,免得黏壞了包裝的表面,
放進背包前,還掏了本書夾著,不想折損到它的完整性,
然後該丟的放一堆,該帶的放一堆,最後一切收拾妥當,
我背起背包,赤手抓起歐培拉,把它當成一般的麵包帶著,
邊走邊吃,離開這個奢侈華麗的微風廣場。

細雨寒風,根本不曉得我在上手扶梯之前就已經大口吃完那個歐培拉了。


「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早知道我要認真讀書,就不會發生這種憾事了,
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