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Canon無敵兔莫名其妙的跟我回家

去年年底(不過才上星期而已)去參加一場研討會,
其實一開始還有點兒顧慮,年底到了,許多事情都快要做不完了,
事情放著回來還是要處理。幸好同事幫我代班,幫我處理了些例行的事務,
我才能心無旁騖的前往。
只是,一陣子沒去研討會,感覺就像是小時候要去遠足般的興奮,
竟是睡不好。(見:睡不好

來到位於舊公司附近的會場,昏昏沈沈的過了一個上午,
吃完舉辦單位提供的午餐後,看看這兒沒有一個認得的人,
也沒有什麼正妹可以看,更別提可以聊天的對象,
雖然外頭飄著細雨,想想還是出去走走好了,反正下午的研討會很快就要開始,
動一動說不定會精神好一點。

走到吉林、南京東路口,捷運線的施工場所就在附近,
突然念頭一轉,就繼續沿著吉林路前進。

進到一家店面,中午時分沒有幾個人,
偌大的店裡只有我和另外兩位顧客,櫃台裡擺放的物品也不怎麼引起我的注意,
倒是一進門右手邊的大型立牌,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不禁靠到櫃台邊,出言詢問。

「請問有無敵兔嗎?」

店員甲停下手上的動作,看了看我,
又望著店員乙以眼神示意,店員乙立刻靠了過來。
「請問你有來電預約嗎?」

「沒有耶;我只是剛好在這附近,順便來看看而已。」
「我們這邊通常不會有貨,要預訂才行。」
「這樣子呀。」(尾音下垂,失望狀)

「…你想要買嗎?」店員乙又出聲了。
「嗯,如果有貨的話,當然想呀。」

店員乙彎下腰去,從櫃台底下取出了無敵兔的盒子。
哇,好閃,我的眼睛都快要掉下來了。

「這是另一位買家預約的,不過怎麼聯絡都聯絡不上,」
 頓了一下,
「既然你人都來了,就先賣給你好了。」

店員乙示意店員甲接手處理,
「那這張要撕掉嗎?」店員甲指著盒上的那位預約者資料的紙條。
「撕下來留著吧。」

店員乙開盒和我核對內容物,對著手冊,一項項的核對,
「沒有問題,」我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了…
「售價就是訂價吧。」還是忍不住詢問了一下。

「是的。」

「發票要寫什麼?5D2,還是攝影器材?」

* * *

原本只是隨意逛逛的來到這個銷金窟,不意竟讓我遇到了這個機會,
把盼了好久的無敵兔給包起來帶走。

「等一下,先生!」
剛剛的店員乙從我後方喚著,在騎樓下把我叫住,就在我踏出店門不到十公尺處,
「你的發票。」

* * *

街道上仍然是溼溼的,天空仍然是陰陰的,空氣中仍然飛舞著毛毛細雨,
我的右手沈沈的,我的荷包空空的,我的腳步飄飄的,
提著低調到不行的紙袋回到研討會現場,
講師也正好在台上準備著他的電腦簡報檔,
與會人員有的還在閉目養神,有的還沒回來,有的翻著書報,
就跟我離開會場前沒有什麼兩樣,而我,
還得控制自己別把無敵兔的操作手冊拿出來的衝動,免得當場操弄起來了…

就這樣在08年的年底、09年的前夕,參加一場研討會後,
內心裡的小惡魔讓我莫名其妙的帶了件給自己的新玩具回家,
真是始料未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