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好市多French Dark Chocolate / Monbana 開箱

IMG_0246
前幾天老媽不知想到什麼,特別交待我要幫她買些黑巧克力回來,
大概是她聽了哪位道親的保健秘方吧。記得她上次也買了一包松露的說。
既然老媽都吩咐了,做兒子的豈有不從之道?況且,買巧克力又不是什麼壞事,
頂多只是讓貪嘴的我體重增加一些些、膽固醇上升一些些、脂肪肝厚一些些而已,
前提是我每天吃很多啦…

來到內湖好市多,想到我先前買的瑞士蓮Lindor Truffles,那濃膩細緻的口感,(見:好市多瑞士蓮Lindor Truffles開盒
我猜能抵擋得了的人大概沒幾個,要是買這款的60%黑巧克力單包裝,
老媽一定會吃得很高興吧。
不行不行,這款的太好吃了,而且每顆都很大,要是老媽真的認真吃起來,
她的糖尿病恐怕會惡化,這樣子我就沒辦法孝順她了。

正當我逛來逛去、猶豫不決時,來到巧克力區了,
唉,定性像我這樣子差的人,能避開多遠是多遠,
因為這裡的每種巧克力包裝都很漂亮,幾乎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
唯一相同的都是在喚起心底的惡魔,「來吃我,來吃我。」

幸好這回是奉老媽的命令,目標很明確的只是要黑巧克力,
所以我才能全身而退。
終於在所有的黑巧克力裡,(騙肖A,才看到兩款而已)
我輕易的排除掉瑞士蓮的那款,最後決定要帶回這款了。
IMG_0247

唔,法式黑巧克力,是這樣子的吧,我猜。
既然有法式咖啡,有法式黑巧克力自然也不意外了。
不過它的中文標示是「Kirkland Signature黑巧克力組」,
那…French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正當我的頭髮越想越白、越搔越少時,
「叮!」我看到了!
IMG_0249
這是正統的法國產品,跟那個搶手的「兩公斤」裝松露巧克力的產地是一樣的,
怪不得它會叫French Dark Chocolate。
(咦?為什麼不叫『France』Dark Chocolate?我不知道啦,去問你們的英文老師啦~)

IMG_0251
四種口味,終於現身啦!
分別是53%,60%,70%,以及70%加可可豆,
只不過令人好奇的不止在於French & France,
更令人可疑的是那印在正中央的Monbana…

IMG_0252
這是背面照…

IMG_0253
這是華麗的內衣照…(?)

IMG_0255
那這是什麼照呢?(羞…)
呀,別誤會,這是巧克力的「油花(?)」照,
我看了覺得很漂亮,才來這麼張特寫的。

IMG_0258
這是巧克力塊的正面照,好「兇」的獨角獸,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Godiva的正面照~ *^_^*

IMG_0257
四種口味的黑巧克力坦程相見,其實,
四個都嘛一樣黑,很難看得出來色澤上有什麼不同,
大概是我眼睛太遜咖了吧…

我先從70%加可可豆的先嘗,它的斷面可以看到芝麻大小的顆粒,
IMG_0259
那些可可豆入口後會支持到最後,殘留在舌上,
不過用門牙輕輕齧碎後,苦味會逐漸擴散開來,
跟苦瓜的甘甜不一樣,苦味的後勁不會太強,
芳香也不會持續太久。

至於53%,60%,以及70%,斷面都很平滑,
裡頭沒有任何的顆粒,很快就溶在嘴裡啦。
IMG_0260
而這三種的滋味,也只能說是「甜、稍不甜、頗不甜」
因為我的味覺記憶全是剛剛的可可豆苦味,
那些什麼「皮革味、覆盆子味、松木味、熱帶漿果味」…等細緻的滋味,
俺是個大老粗,啥都分不出~ ^^"

IMG_0261
熱量表…
那是什麼呀?!吃巧克力,又不是吞大麥,
何必那麼計較呢?
一顆約5公克,合計4顆約莫100大卡,這樣子有交差了吧。

IMG_0262
我猜,這是老媽聽到的保健秘方吧…
難怪她會要我買黑巧克力。


品名:Kirkland Signature黑巧克力組
售價:419(?)
熱量:210Kcal/40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