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夢-順手喝下汙水

我蹲在玄關處綁鞋帶準備要出門時,外面傳來鬧烘烘的聲音, 似乎是有許多人在走動、談話。 才一打開門,門外的一群人紛紛要擠進來, 根本不管我在屋內,根本不管這是我的住家, 還聽到有人說,這間要賣。

我仍蹲著, 慢慢退向左手邊沿著白牆、沒有扶手的室內梯, 幾乎就要退縮到樓上。

正當我要擋不住這群人衝入時,門外有個聲音謂此屋是不購的, 有人接著詢問,這不是包含在一起拍賣的房產裡嗎? 原先的聲音又再傳來,那是公告登記有誤, 然後這群人,在我都看不到他們的臉孔的情況下, 聲音傳向走廊更深的大樓裡,慢慢消失。

望著玄關處被這群人打翻瓶子、溼了一地的水, 我去廚房取了個塑膠杯,慢慢的將這些水舀進一個瓶子, 等水舀得差不多, 一邊思考著木地板底下的水份要開除溼機來處理, 一邊就順手將剛才從地上舀起的水給喝了下去。

* * *

噁,夢到此結束。 我聯想到,其實屋子是我的免疫系統, 不管我怎麼防備注意,最後還是敗在自己下意識的口腹之欲。 大概是老爸近日生病,給我這個想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