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夢-看到乾媽的疲態

我在市區裡騎著機車、載著兄長,穿梭在台北的街道裡,
過了座橋、彎進巷子裡,那時是傍晚五點左右,
停一棟公寓底下,向我大哥說了要上樓去探探我乾媽,
便上樓去了。

和乾媽及她的女婿、女兒圍坐一桌,
乾媽要乾妹去訂餐,我們則在桌旁聊著天,不久,
餐送到,我們邊吃邊聊天,我還刻意不要吃太飽,
待會兒還要和大哥去拜訪他的岳父母。

一會兒,我看到乾媽疲累的模樣,不禁特別問候了一下,
「沒事,」她說,於是我們又再繼續聊著。
她起身進房裡去了一會兒,再出門回到桌邊坐下時,
我看到她露出疲倦的神態,臉上的表情竟像是突然衰老了許多,
「媽,你還好吧?」
「沒事,沒事。」

擔心她的狀況,盡是和乾媽聊著,忘了樓下大哥在等著,
待我下樓想要載大哥去探他的岳父岳母時,大哥早已離去,
等我騎車到了那裡,才曉得他早已到了。

* * *
突然想要打電話問候一下乾媽,至少提醒他注意保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