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肉桂捲PK賽 吉諾vs.Mister Donut

很久以前,當好市多還有販售肉桂捲時,我可以一口氣吃掉兩顆,直到有天…

IMG_0375
吉諾的肉桂捲(以下簡稱G),上面的糖霜偏向黃色,非常漂亮,
厚厚一層看來就很過癮,似乎是用抹刀加工的,
一個定價40元。(以85折入手,為34元。)

IMG_0383
Mister Donut的肉桂捲(以下簡稱M),糖霜是較為透明的白色,
好像是用刷子抹上去的,看起來就沒有那種氣派,卻多了分靈秀,
一個要價約30元。

IMG_0399
兩個併排來看,在體形上G勝出,大得多了。
什麼?這是鏡頭角度的關係?OK,那移近一點來看,
IMG_0400
M還是比不上人家,不過這是非戰之罪,
價格上比對方少了十元,個頭比別人小也就算了。

IMG_0404
G的底部有著額外的一層焦糖,非常香脆,
這算是bonus,甜食動物看到這層肯定會愛上它,
享受這層焦糖可得有個固定的桌上或什麼的,
拿起湯匙或刀子慢慢的刮下送入嘴裡,嗯~甜在心!
至於要邊走邊吃的挖起這層黏黏的焦糖,絕對會是災難一場。

相較之下,M的底部簡直是乾淨到水清無魚,
就只有密密麻麻的紋路,絲毫見不到其他附加物,就是沒有福利啦。
IMG_0410
(左為G,右為M)

這是從某站得到的靈感,肉桂捲疊疊樂…(上為M,下為G)
IMG_0408
側面可以看到M經過油炸的楬黃色表層,
G則是烘烤的焦黃,兩者麵糰的質感以G較鬆散,M較緊實些。

IMG_0411
側面圖。(體形較小為M,體大為G)
G是裝在烘培杯裡成形的,鋸齒狀的金黃色看似皇冠;
而丟進油鍋裡的M則是多了油炸不到的淺色救生圈。

在切刀的過程中,G的抗阻較小,M的抗阻較大,
我猜是G的麵糰有經過發酵而較膨鬆,
M則是發酵時間不那麼長,組織較為緊密之故;
論及口感,
初入口,G的糖霜味明顯勝出,而M的油炸品頗濃,這是它的原罪;
待咀嚼多次後,
G屬於麵包的香甜後勁出現,M的油膩感也跟著釋出,吃起來較細緻。

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G:
從外觀的厚糖霜到焦糖底,
從入鼻的香味到咀嚼後的香甜,
都呈現了食材較多的原味,豐富而有樂趣,
相形之下,M的油炸味使得一切都太「油膩」而單調,
滋味都平了。

最後,兩者的肉桂味都很淡,一點兒都沒有那特殊的香味,
殘念。

* * *
回到那天吧。

那天我把冰箱裡待了三天的好市多肉桂捲放進微波爐加熱,
想要恢復它的原味。
果然微波爐沒讓我失望,才打開爐門就衝出香噴噴的肉桂味,
麵包體變得鬆軟不提,隨著陣陣蒸氣散發出的麵包香甜味令我食指大動,
再加上肉桂香的推波助瀾,刀叉早就迫不及待的劃下去了。
好厚的一層奶油在向我揮手,讓我驚覺到香味是要付出代價的…

然後,我向好市多的肉桂捲揮手道別,
又不知多久,它也不再出現在好市多的架上,
從此,成了我最懷念的味道了。
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