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好多噢?

參加了一場外部訓練,重新把自己給整理了一遍。
g11

CGFA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1665
在課程裡,最後我們的工作是完成一幅「我」的拼貼畫,不可以說話,於是一群人就各自拿著一本本的雜誌,開始挑選出自已有感覺的圖片,撕下來。在一本時裝雜誌裡我看到不同的模特兒模仿不同經典的姿勢,原典是荷蘭畫家Vermeer的「戴耳環的少女」,那閃閃發亮的眼神,不是令人神魂顛倒,而是深烙腦海,於是乎,我立刻動手撕下了那雜誌裡的這頁,去掉那刻意做作的模特兒照,留下了這張黑白小圖。

為什麼是這張圖?

生命中有某些時刻的眼神交會,勝過千言萬語,就算不是朝思暮想,卻無法說忘就忘。那眼神,可能是來自家人,也可能來自情人,更可能是友人…即便是陌生人,只要獨具慧眼,就能抓住那神韻。我是如此期許自己。

另一方面,在我自己的「我」裡頭,有這麼一塊美的空間,就算是比重不大,也就夠了。

g10
討論時,鄰座的學員問我,你有耐吉的鞋子嗎?沒有。 ^^

為什麼是這張圖?

今年四月,本想拜www2為師,學習直排輪鞋的技術,奈何一日拖過一日,我的行動力總是不足,先不提拜師一事,連輪鞋都沒個影子。直到七月底,我在好巿多看到運動鞋在特賣,立刻出手買了一雙,經過一番折騰換貨,總算可以穿著上路了。換了新工作,當然也要跟著有新生活,於是我持續了一陣子早上五點多起床的習慣,人生重新迎向陽光。

隨著第一波的寒流、隨著冬季清晨的陰冷,那雙鞋子在清晨出門的機會是越來越少,儘管我在周日下午和老爸說再見後仍會穿著它出門去河濱快走,這張圖仍是提醒我,慢跑鞋是要穿著去運動的,健康是要靠運動去維持的。光是想,是不夠的。

題目:好多噢?不夠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