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乾過癮的普羅旺斯健康烘焙

整體而言,普羅旺斯的四款麵包表現都很平均,都有九十分的程度,
再加上一進到麵包店,發現後場的師傅與前場的服務員根本是同一人,
能夠很親切解說麵包特色以及使用原料,
對於多數麵包師傅關在狹小又炎熱的空間裡,外場人員吹著冷氣、卻只能支支吾吾的,
甚至還要打電話去後場詢問師傅裡面的原料,
這家麵包店真的是非常的溫馨而且很有特色。
何況他就在離北投捷運站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
下次到北投玩的時候,不妨到這家店看看,說不定會遇到老闆娘,還可以跟她閒聊一番。

肉桂麵包,38元
淡綠色的表皮及內裡,令人好奇這是什麼麵團(註:苜蓿芽),
烘烤成褐色的底部其實是正面,只是出爐後在麵包底部綴上杏仁粒並刷上淡淡果膠形成這付架上的模樣。
褐色麵包皮略硬,其餘部位則是一般的軟度及口感,
號稱是肉桂麵包,其味不甚突出,算是均勻的風味,適合大多數人。
桑椹的存在讓麵包的甜味出現變化,是加分之舉。

椰子蔓越莓,40元
偏黃的麵包皮色澤,閃閃發亮,靠近就能聞到一股蛋蛋的滋味,刷上蛋液果然使賣相討喜不少。
下刀非常軟的感覺,直覺是款輕盈的麵包。
甜度不算高,與椰子肉的搭配頗和諧,再加上麵包及蛋蛋的香氣,整體的享受度很高。唯一是蔓越莓的陪襯角色稍弱。有點可惜。

咖啡麥香優格,55元
芳香的咖啡氣息釋放到空氣中,表皮仔細看還能看到麩皮的顆粒,顯然麥香不是叫假的,
全麥粒與咖啡的色澤頗協調,加上杏仁烘烤過的顏色,
全都露出大地的色彩,甚至是令人滿意的淡黃色優格,都讓我聯想到秋季豐收的景象。 ^^
麵包質軟自是不在話下,入口不但有優格的奶香味,還有一絲絲的香味,
這款麵包在嗅覺及味覺上的豐富變化,相較於它的售價,簡直是CP值破表」!

奶酥桑椹,65元
有點熟悉幼象是陌生的味道,才想起是桑椹,刷了蛋汁的表皮呈楬亮色澤,麵包心的顏色呈黃綠色,比起肉桂麵包淺了些。
桑椹香氣在入口時嘗不出來,只能用聞的。奶酥不怎麼搶味,甚至差點忘了它的存在。是款創意十足,風味打八折來的麵包。


PS.這家店星期天不開張!千萬別說我沒告訴你。 ^^


普羅旺斯
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9巷43號
2897-2112
周一~周六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