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生日快樂@聖家堂 Merry Christmas

IMG_1311
聖母瑪莉亞,請祢照護這個世界,讓普天下的人,不論宗教性別種族老幼,都有機會感受到愛。

我跪在瑪莉亞前,祈求著,順便拿起相機,拍了照片。去年在聖家堂,前年在士林天主堂,大前年還是到聖家堂,再往前一年則因為與兄弟姊妹聚會而跳過一次,再更早,再更早…聖家堂早已成了我生活裡的一部分了。

IMG_1270
聖家堂外觀依舊,仍是我所去過的少數天主堂中第二宏偉的。去過最宏偉的天主堂在舊金山,St. Mary's Cathedral,不過照片一直都沒整理~ ^^"

IMG_1289
Merry Christmas. 當我一開始聽到教友以爵士的即興方式用台語唱著生日快樂歌時,我一時會意不過來,直到國語,一直到最後的英語,我才聽出是happy birthday to Jesus.

IMG_1302
對噢,怎麼我以前沒在聖家堂的子夜彌撒聽到生日快樂歌呢?生日快樂~Jesus~

IMG_1299
趁著會眾還不多,我自由走動,可以近拍~

IMG_1326
也可以這麼拍~

IMG_1346
更可以貼著地板拍~

IMG_1317
聖家堂裡的彩繪玻璃,就有這麼一幅耶穌誕生圖,仔細找找就能看到。

IMG_1363
教友漸漸多起來了。本來沒有的盆飾也擺了出來。

我拉下跪拜用的活動墊子,跪在上頭,慢慢回想今年這一年的足跡:

一月,老爸的聲音開始變沙啞變氣音,回到門診,醫師也沒特別提到什麼;而我的訓練課程,持續中;工作可能異動;
二月,過年前還是過年後,忘了,老爸的CT-SCAN發現陰影,於是先手術做了腸餵管,大嫂也回國;我的訓練課程則因過年而暫時停止;
三月,老爸出院,確定癌細胞轉移到骨頭;新階段的訓練課程開始;
四月,老爸電療開始;課程持續中;
五月…
六月…
七月,工作異動確定在八月生效,
然後,八月,九月,十月,日子進入一個新階段,慢慢摸索出自己在新單位的定位,直到現在;
十月,改變部分生活型態,把更多時間留給老爸;
然後十一月,十二月…好快,一年就這麼一溜煙的過了,我自己甚至記不真切上述的事情,不曉得和真實情況有多少出入,一年容易又一年,到了這個滿頭白髮的年紀,有些事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逼進,也只能走著瞧了。

是呀,也只能走著瞧…

IMG_1361
「福」到平安。
不管怎麼說,日子一樣要過,謹以此文,獻給我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