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Bali峇里島補遺:Tanah Lot海神廟

IMG_3358
左上方的海蝕平台,蓋了一座廟,這大概是花了不少力氣才蓋好的。在台灣,台東三仙台也差不多是這樣子吧。

峇里島上有大大小小的廟宇,把廟給蓋到海邊的海邊,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峇里島人是多麼的崇敬各種神祇了,這深深受到印度教的影響,與多數印尼人是回教徒相左。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海神廟所觀看到的落日頗為壯麗,退潮時也可以讓信徒/遊客前往,只不過我來到此地時,正巧海水未能退盡,岸上盡是來自各地的遊客-這也夠玩的了。

IMG_3317
入口處高高豎起的幡旗。

IMG_3321
歷經歲月刻畫的雕像。

IMG_3323
一個當地音樂表演的空間,類似廟前的戲台。
IMG_3389

IMG_3325
桃紅色的雞蛋花,穿過這道石門,位於海蝕平台上的海神廟就要出現。

IMG_3363
許多的供品,供向對岸的海神廟。

IMG_3368
這圍牆後方是禁止進入的,大抵是台灣寺廟正殿離神最近的地方。

IMG_3372
沿著海岸線走,彷彿進入另一個空間,和剛才海神廟兩旁的商家不同的感受。

IMG_3376
在這裡看到另一邊的海神廟。人潮都在另一邊,這裡則是欣賞夕陽的餐廳,這時刻幾乎沒有什麼遊客,連店家都沒開。

我沒去過台東三仙台,無從比較起兩地的差異。只是我猜,台灣各地的風景區都相去不遠,有特色的是景點,沒特色的是店家…

延伸閱讀:
你可能不知道的海神廟(Puria Tanah Lot ),有海神廟架了許多重機械的維護過程。
印尼峇里/巴厘(Bali)中部:Pura Tanah Lot(海神廟)、Bedugul、Mengwi,可見到退潮時的模樣。

後記: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只是在PC12的一句話,讓我最後還是把這篇給完成了。若說在峇里島有什麼遺憾的話,大概只有一件:離開機場時見到一位當地司機,拿著一張的名牌上,竟然出現我當兵時認識的一位女生…Jo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