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夢-尿騷味、病床

我在一個學校的教室裡。這是間位置頗孤立的教室,前後出口都是樓梯間,是蓋在兩個樓層之間的教室。教室裡沒擺幾張桌椅,沒有其他人。我和一個認識許久的朋友,剛躲完雨,還共同拉著一張塑膠布,不知怎的,他對我說:你身上有尿騷味,讓我感到不好意思,便在教室裡的淋浴室,草草沖了水。出來,教室空盪盪的,沒人。

我走著,來到一個迴廊,更像是醫院的天橋走廊。我跟身旁的母親說,我住的這個地方很方便,有電梯可以上下。我屋子的門口剛好在走廊邊,下幾格台階,再走上幾格,就可以到達和走廊等高的大門。

母親說,這樣子病床好進出嗎?你爸說不定想要留在國外,直接在當地火化後再回來哩。

* * *
很難接在一起的夢。倒是,我想過要把母親接過來,只是,屋子不大,考慮在同一個社區裡買個小套房給她,現在還在尋覓中。

會是和這個有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