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肉桂捲:a-May與日光大道

IMG_5517
來個排排站的外觀照。左邊有著縱橫糖霜線條的肉桂捲來自a-May的手作烘焙屋(以下簡稱為A),右邊有著粗糖粒的深楬色肉桂捲來自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以下簡稱S)。兩家店的直線距離不到500公尺,前者在巷子裡,後者在大馬路旁,店面擺設及氣氛各擅勝場。

IMG_5511
包裝盒裡的模樣,兩者皆為硬盒。S的盒子比較方正,A則是長條形。前者在初開店時,包裝非常的悽慘,直接以啞面塑膠袋包裝,讓肉桂抹醬及糖霜和諧而融洽的糊在一起,賣相非常的囧。現在這包裝好太多了。

IMG_5526
側面照。S屬於瘦高型的柳哥,A則像是穿了吊帶褲的王哥,兩者的對比很有趣~

IMG_5536
側面照再一次。去掉紙模的A,看來親切多了。

IMG_5533
底部照。右邊的A可以見到濃厚的肉桂抹醬,左邊的S則是清秀佳人,不沾脂粉。(OS.果然外型決定了一切~)

IMG_5547
內部組織照。右邊的A露出斑斑點點的內容物,好像小鹿斑比的花紋;左邊的S則像是林黛玉,不必美白也漂亮。兩者內涵頗有差異,各有各的美好。

IMG_5513
a-May的手作烘焙屋,獨照。我好喜歡這麵包所顯露出來的紋路與質感,有些粗獷,很有個性,而有粗有細的糖霜條紋,卻像彩帶柔和了這份濃烈。據老闆說,這回訂製出爐的肉桂捲,可是加味特濃版的哩~

IMG_5529
泛著油光的肉桂抹醬,熱情的在紙杯底部向我揮手。來呀來呀,既然都吃肉桂捲了,當然要肉感一點,不然就別嘗這味了!

IMG_5531
果真是加味特濃版的哩~

IMG_5543
麵包體特寫。經過了肉桂醬的熱情攻勢之後,摻了全麥粉做成的肉桂捲,有助於腸胃保持冷靜,減少罪惡感,平衡生活裡的混亂。也對,萬一被濃烈的肉桂抹醬給征服而昏了頭,那可是會報應到肚皮上的咧。

IMG_5515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獨照。點點珍珠,落在深深濃濃的抹醬,讓我連想到布滿小白花的奧地利綠色山景。

IMG_5539
麵包體特寫。色澤看起來像是一般的麵團,沒有奶油香,也沒有雞蛋香,確定不是布里歐,倒有奶香,但無法分辨出是採用直接法、中種法或湯種法做出來的。


心得
對於a-May的手作烘焙屋這款肉桂捲來說,全麥粉的麵包體提供了降低罪惡感的機會,吃起來的心理負擔會比較少一點。外皮是略硬了點,但無損於麵包體的溼潤及鬆;口感佳,咀嚼感比S好;肉桂味道還算濃郁,但肉桂控如我者還覺得不夠。總而言之,是款披著全麥「偽」皮的重肉桂麵包。

對於日光大道健康廚坊這款肉桂捲來說,奶香加肉桂味均衡,似乎有荳蒄味。麵包體略乾而軟,口感稍遜於A,可說是一般的肉桂捲而已。一句話:肉桂太平公主。

a-May的手作烘焙屋
肉桂捲2個130元,只接受預訂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00巷1號
11:00~20:00
02-2875-5917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 cafe
肉桂捲1個50元,固定商品
台北市天玉街38巷18弄6號1F(別被巷弄給騙了,很好找)
08:00~22:00
02-2874-0208

後記
a-May的手作烘焙屋是家頗有特色的溫馨小店,適合下午和一兩個好友閒聊,更適合自己一個人發呆想事情;日光大道健康廚坊則像是個時尚餐廳,少了份安逸感。我喜歡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