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夢-抱著老爸

我在一個屋子裡,等著老爸出來。那屋子是我的房間,他是進去洗澡,過了一陣子,他走了出來,我面對著他,雙手環抱在他的後腰,我倒著帶他向前走。

慢慢走著,走著。經過一段長廊時,他在我的耳邊說著:我吃不過74歲。我沒有回應,只是繼續往前走,來到他的房間。

房間裡有兩個床,較高的一個是病床,較低的一個挨靠在一起,是行軍床,老媽睡的。我要抱著老爸到病床時,他嫌太高,行動不方便,只好把他放到行軍床,和老媽兩個人擠在一張小小的床。不久,老媽起身離開,我在一旁看著。

看著看著,不料,老爸的臉不知在何時變成了絳紫色,似乎是斷了氣,我嚇到了,立刻就要呼喚護士來。才一張口,就想到老爸先前的交待。才想到這點,我正要大喊的驚慌,立時放了下來,只是輕聲的召喚了護士。那護士來到面前-好眼熟的護士-她先把老爸的身體扶坐起來,還把他的腳盤起來,再把他的雙手放到腳上,還順便把他的背給順了順。隔沒多久,老爸臉上的絳紫色消退,恢復了正常的膚色,我也放心了。

* * *
那眼熟的護士正是老爸斷氣時的值班護士,漂亮的雙眼皮令人難忘。巧的是,今天正是老爸百日,我猜,老爸挑在今天來到我夢裡是要跟我說,他已經獲得新生,不必再擔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