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夢-郵局、圖書館

我在某個建築物的大廳裡,腦海自動浮現台北車站的地圖,顯示我的位置,那是似乎是位於南陽街的郵局。我從左端的入口進入,看到有些人在排隊,大概是要匯款或交寄郵件,但人數不多;大廳中央的地上有幾個已經打包完畢的麻布袋,數量大概有四五個吧。看了看之後,我就從右邊的另一個出口離開,沒有停留太久。

才這麼一轉,進入另一個建物,比剛剛的那個大廳的規模小了些,而且,建物裡放了許多的架子,架上擺滿了書和雜誌,這地方不是圖書館,就是書店。

這些書櫃的高度不怎麼高,差不多150公分左右,很容易就看到另一頭過去。我走在櫃子與櫃子之間,小心不要踩到坐在地氊上看書的大人小人們。走近靠牆的一個兩層櫃,高度頗低,裡頭是一落落的雜誌,我看了看封面,大致是些流行雜誌,或是周刊之類的,我想找的商業類週刊倒是沒看到。

繞過櫃子,我來到另一邊,高度只及膝蓋的平台式展示櫃上,擺放了許多的書刊。來到其中一個櫃子,稍微高一點,圓形的,似乎瞄到一本書,讓我停了下來。那是本封面類似 Discovery 黃色框框的書,是在介紹米其林的餐廳。

就這本了!我拿起這本書,找了個臺子坐下來,旁邊還有人繞過書櫃排著隊。

打開這本書,瞬間我彷彿被吸入一間電影院,成了魔毯上,坐在 Macro Pierre White 後方的觀眾,到處去吃吃玩玩,逛過一間又一間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還能看到 Iron Chef 的比賽場景,真是大享受呀!

正當我神遊各地餐廳時,有人問了我,「你剛剛有看到這裡在排隊嗎?」我直覺想到,是不是有人插隊,才會問我當見證。

「有呀。」才說完我就後悔,不該捲入別的紛爭裡,該說我不清楚就好。

* * *
帶著有點懊悔的心情,我醒了-因為想上廁所。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打開書被吸進去的那一段,太精彩以致於我無法把細節說明,跳過了。那似乎在說我很想遁入一個可以動手做的工作裡,或者,至少提供我一個工作上的出口,而不是整天坐在辦公室裡,耍耍嘴皮子,然後咬文嚼字一番。

記得當年服役站衛兵時,腦筋東想西想,想著我退伍後要做什麼工作,到麵包店去當二手或三手曾是我想過的工作之一。

是該打開我的另一個世界了嗎?夢是對我這麼說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