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Michel Cluizel入手

IMG_0135
去年底上烘焙課時,利用團購的機會買了一公斤的可可粉,狠狠的用,不管是加在麵團裡,還是摻進蛋糕裡,甚至是沖泡熱牛奶…在這用途廣大的情況下,一點一滴的,一公斤的可可粉也在滿街短裙飛揚的夏天來臨之前就消失殆盡,離開我的防潮箱,進到許許多多人的胃裡。

好長一段時間,家裡冰箱囤的是松露巧克力,偶爾才會想要把它切碎摻進麵團裡,不然就是把它隔水加熱,融化後摻進蛋糕麵糊裡…松露巧克力含有大量的油脂,而不是可可脂,這讓我頗為擔心自己的膽固醇是否就這樣的悄悄上升。只是,想歸想,三不五時仍會用到松露巧克力,而且消失的速度還不算慢-當然是遠遠比不上葡萄乾啦。

那天,和一群老友相聚,問到他們想要吃什麼口味的麵包,得到一個答案:無敵奢華巧克力麵包,才讓我想起,可可粉早已用光,是該進貨了。

Michel Cluizel,我確定是這個牌子,也還記得代理商的名稱及地址,上網查了一下位置,就在我騎車上下班再繞個大圈子就可以到的地方,於是乎,我就興沖沖的騎著機車上班。結果什麼10%的下雨機率…囧…幸好,下班時只剩雨絲,不必再那麼辛苦的騎車,偏偏事情沒有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我騎到了那個地址時,下巴都要掉了:那地址只是發貨倉庫!問了屋子裡的人,確定這不是零售處,我乖乖的騎車回家…

隔天,我仍不死心,在不趕時間、在不想再淋雨的情況下,搭了捷運上班。然後,確定了門市地址、查了網路後,發現這地點根本離西湖捷運站不遠。唉。老天爺真是在開我玩笑,明明捷運可以到的地方,我竟然要騎車出門去淋雨。

總之,這包高檔的可可粉入手,不留篇紀錄會對不起那個已經快要晾乾的雨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