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美遊記-Napa Valley Sattui Winery

IMG_6376
這家是我們在 Napa Valley 停留最久的一站。相較於其他參觀過的酒莊,這家規模夠大、夠好逛,自然成了我們停留用餐的最佳地點。入口處擺了舊的木桶販售,如果扛一個回家當成水池,效果應該不錯吧。

IMG_6403
一個大大的草地野餐區,還有許多的野餐桌,中午時刻想要找到個餐桌著實不易,不少人就直接拿出塑膠布或墊子,放在草地上,就地野餐了。

IMG_6378
趁機拍個美眉。 ^^

IMG_6377
緊臨著馬路,運氣好可以見到遊谷火車經過。只是後來我們一家人坐的位置較靠內側,沒拍到火車經過的模樣。據說能在火車上遊Napa Valley是趟很有趣的經驗,這大概要等我住到美國來吧。

IMG_6385
酒莊的賣場不算太大,裡頭擠得滿滿是人,幸好結帳處有好多個,室內裡,室外也有,消化人龍的速度也快。一整個滿是各式起司的冷藏櫃,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

IMG_6387
熟食區提供數款簡便的熱食,單價不便宜。雖然我們也帶了一車子的食物,在入口處看到禁帶外食的標示(當然是用英文寫的),想想也不好意思拿出來食用,只好乖乖的付出鈔票來。或許,這在提醒我們可以隨興一點,只要身上帶$$就可以~ ^^"

IMG_6388
簡單的三盒熟食,至少坐在樹下的這野餐桌時,讓我們比較不會心虛,呵呵。

IMG_6389
對了,我們還帶了瓶甜白酒,muscat。照片裡那個又是W,又是V,又是S的圖樣,就是Sattui酒莊的標誌。看來,我也把自己的英文名字的開頭湊一湊,也能弄給標誌出來啦~

IMG_6390
吃飽後, 理所當然,不可不戒的逛逛酒莊本體。看這位於地下室的酒窖,該是這酒廠開放給人參觀的一區而已。光是看酒桶和人的比例,就曉得這酒有多少了。當初田伯光挑了兩罈「醉仙樓」名釀,千里迢迢送到華山給令狐沖,還順手打破了所剩下的酒,這功夫可大得很。要是田伯光遇到這些木桶,大概沒那麼容易了吧。哈哈!

IMG_6394
這是另一區更大的酒桶。簡直可以在桶子裡游泳了!
我拿著相機平視這些酒桶,都還拍不到它的頂,這桶子的高度至少有兩公尺,想來它的容量,1186加崙,幾乎比一個家庭用的不鏽鋼水塔要大得多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酒桶裡淹死,當鬼也暢快!

IMG_6396
奇怪,別家酒廠的桶子怎麼滾到這裡來了…囧…

IMG_6398
手動榨葡萄器。在那個動力機械還未普及的年代,能操作精細動作的人力往往比簡單但力大的獸力好用。雖然經過時代的淘汰,這機器早已不再使用,仍放在這個地方讓參觀者曉得早年的機械是如何模樣。

IMG_6399
各式各樣的開瓶器以及銅製品。

IMG_6400
明亮空曠的地下酒窖。一般的酒窖不會這麼明亮,也不會使用漂亮的吊燈,這改裝純粹只是為了便於參觀及拍照。

IMG_6402
各個年份的經典酒款。要是流到拍賣場,大概都會有好價錢吧。加州之所以稱為黃金州(Golden State),並不是因為它產金的緣故,而是一大片的中央谷地經過灌溉後,結實纍纍的各種水果才換來這個膩稱。看來,這些酒莊生產出來的都是黃金呀~


Sattui Winery
1111 White Lane
St. Helena, CA 94574
http://www.vsattu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