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夢-還是跳過去

在一個路旁的水泥高地上,眼看著我的目的地就到了,發現下去的路非常窄,簡直比「父不知子斷崖」還可怕,我試著走走看,幾乎只剩一個腳掌的寬度可供通行而已,就算有些突起的鐵條或樹木可以攀附,還是會怕怕的。前面有人已經走下去,但也有不少人仍然往前走,似乎走得很順。

我放棄這段窄路,回到高地上,往前走了一小段,看到大馬路就在前方,和高台之間的落差約不到一公尺,中間還隔了個深溝。我向左走了幾步,發現這地點的落差沒那麼高,也有把握能跳過去,便坐下來,踩實了窄窄的斷崖段,一躍而過。

* * *
昨天在郊外便有一小段陡峭而不甚平穩的小路,大概是被颱風的暴雨沖刷改變了原本的地形,成了驚險的模樣。這是現實面。

回到更早的一天:在拖了3個月之後,總部終於宣佈了我們這個BU的負責人,從此不再是個無頭單位,此外,還公布了我們的新業務方向,打算朝著便利商店化邁進。

就隱喻的層面來看,那個窄路、那個跳下去的動作,會不會是我心底想著的豁出去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