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抽水站後方的街貓

IMG_8373
踏雪剛被我發現的模樣。

它側著頭,好像在說,咦?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在河堤走久了,慢慢發現河堤其實是街貓聚集的地點。不,該說是在這段河堤上,分布著許多街貓的地盤,差別在於我有沒有認出這些貓兒來。像上次,我就在這個抽水站下方斜堤的平台處,看到一對夫妻餵著街貓2隻,牠們吃得津津有味,夫妻倆餵得津津有味,我則是跑得津津有味。

要餵這些街貓,和牠們拉近關係嗎?

* * *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得到的。』小王子跟著說一遍,以便牢記不忘。

「你在你的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我在我的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 』小王子重覆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人們已經忘掉這個真理。但你可不能忘記。你要永遠為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你要為你的玫瑰負責... 」

『我要為我的玫瑰負責... 』小王子跟著說,以便牢記不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