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美食記-飲酒作樂在城堡酒莊裡

IMG_6501
三杯黃(紅)湯下肚,色不迷人人自迷,遠遠的看著這洋妞兒,在昏黃的燈光下,總覺得她很美。(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6494
上集提到花了17鎂進到城堡裡,可以東逛西逛,除了沒有導覽之外,還包含了試酒的服務。說好了是5種酒的。來不及在它被撕掉前拍照,只好趁著酒精還沒發作、相機還能對焦時,先拍張門票紀念。來到吧台處,把這張票交給服務員之後,下場就是這樣。

IMG_6472
位於地下室的試酒區,根本是個銷金窟,在投光燈的照射下,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漂亮,「買我買我買我~」「帶我回家吧!」要不是有大定力,很難全身而退吧。

IMG_6473
酒!滿滿的酒~這麼多瓶的酒,恐怕裝不滿一個大木桶吧~ 2010 La Fantasia $28

IMG_6474
若說這裡要隨便拍出漂亮的照片,那可就有點難了。看似明亮的區域,其實光線的明暗對比很大,相機不容易對到焦。(咦?難不成連相機也醉了?!)該說是,幾杯小酒下肚,讓我手抖得厲害才是主因吧。

IMG_6476
好多食材,還不完全是酒哩~

IMG_6477
ㄜ~我要醉了~ @@

IMG_6479
吧台旁有個大木桌,不能喝酒的小朋友,可以坐在這裡塗鴨,還有果汁可以飲用。(不曉得果汁裡有摻什麼嗎?孩子們在這裡好像都不會去吵大人哩~)

IMG_6486
吧台的遠景。
「呵呵,你們這些籠中鳥,全都進來了~」

IMG_6480
就是他!剛剛的門票就是被這位服務員給撕掉的!
來,請上座。
在服務生前方的一張生命紙,列出提供試飲的酒單,只要勾選了想喝的酒,就可以慢慢試喝。

IMG_6488
這到底是第一款酒,還是第二款,我已經記不得了。

服務員表示,酒單是從清淡口味排到濃烈口味,就像是吃沙西米一樣,白肉先上,紅肉後上。

酒單上,列出來的酒分為4區,White and Rose wines, Red wines, Reserve wines, 最後是 Sweet wines.

平常我們家人不喝酒,就以服務員的推薦為主,只不過他還是會先問問大家喝酒的經驗來推薦,不會亂推:(底下是個人印象,印象有錯的話,請指正)
Gioia, Gewurztraminer, 這兩款都屬於Rose wines,比白酒的色澤深,比紅酒淡。印象中喝來清爽,丹寧不會太重,屬於輕快的酒。

Merlot, Cabernet Sauvignon, 這兩款是 Red wines, 丹寧較重,舌頭有點兒澀,酒體較厚重。

Il Raggio Del Sole, La Fantasia, 這兩款的甜味樂勝上述幾款,很合口味,只比冰酒遜一點而已。說是摻了糖的白酒也不為過,小心被灌醉而不自知呀~ XDD

IMG_6490
服務員教我們如何拿酒杯、聞香氛、入喉嚨。這一步步的還真有趣。幸好這裡不是麵包店,教人如何吃麵包,不然我會大爆發呢~

IMG_6492
起士麵包棒。比咔哩咔哩還脆,解饞用的,跟之前在 Macro Polo 的麵包棒有拼,只不過更細。

IMG_6497
在這燈光下,加上酒精的催化,一切都好美呀…

IMG_6503
will you?

IMG_6504
一杯接著一杯…明明說有5種酒試飲,服務員讓我們飲了第六種,La Fantasia。讚呀…

IMG_6509
今晚不醉不歸…我們帶了兩瓶最後試飲的 Fantasia 回家,打算回去再來慢慢飲用,延伸這段甜美的酒香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