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美遊記-城堡酒莊Castello di Amorosa

IMG_6417
還記得在Sattui看到數個巨大的酒桶,上面烙著Castello di Amorosa,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回家查了資料,才曉得那酒桶是從山上的這間酒莊滾了下來的*(見:美遊記-Napa Valley Sattui Winery)。

這座城堡巍然立在小山丘上,近看果然好氣勢。才拍完這張照,立刻我的眼光被一輛車給吸過去了:B開頭的車輛(見:美觀記-看車牌,遊美國2)。這在台灣很罕見,其售價之高,我稱為開著一棟房子在路上跑,這車主或許是酒莊的所有者,或許是遊客,或許是租車公司,誰曉得呢?

IMG_6418
售票處。一旁的橡木桶,大概是裝那些不想付錢又想參觀的遊客用的吧。「想看?沒錢!行~進來吧~」

入場是一個人頭$17.00,小朋友只要7鎂,不算貴。因為,人都大老遠跑了這麼一趟路,連這錢都要省,那就根本不用來了。

錢花是花了,還有別的,而不是讓人走馬看花的逛這座城堡就沒了。酒莊提供了五種酒供人品嚐,還有專人解說。平常很難一口氣喝到這麼多酒,今天可是大開酒戒呀!

IMG_6420
不必喊芝麻開門的大門。

IMG_6447
生鏽的鑄鐵裝飾。九龍海賊團的那條龍,好像跑錯地方了吧~哈~

IMG_6421
由於導覽的門票比較高,還多了地下室可以去,但自己逛來逛去的,儘管沒聽到妙語說書人的帶領,好歹也逛了不少地點-雖然我不曉得哪裡是哪裡啦~ ^^" 這個大酒桶,我倒是看得出。
這些地方,我搞不清楚哩… Front Ramparts, Chapel, Great Hall, Courtyard, Stables, Main Tasting Bar and Knights Hall.

IMG_6422
Red Angelica。我對酒沒有研究,只知道有米酒而已,哈哈~

IMG_6423
古老的巨型榨汁器。這個比滿清十大酷刑要來得厲害,能讓葡萄掏心掏肝、流血又流汗的機器,顯然已不再使用。當然有其他更進步的器械,只是沒看到而已。

IMG_6427
通往地下室的通道被關起來,大概是不讓酌酒樂(Dracula)被放出來,免得大家被牠叮咬了之後,都得了添酒熱…(OS.最好是啦~明明就寫著僅限導覽…還有,是天狗熱,不是添酒樂…囧…)

IMG_6430
金碧輝煌但規模不大的教堂。風格跟之前在舊金山拍到的mission dolores,舊金山第一座教堂有拼,只不過,那教堂有兩百多年的歷史,這酒莊頂多三十年吧…

IMG_6431
看到聖母、聖子圖,突然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主呀,我不應該喝酒的…」

IMG_6433
「就算我喝了酒,也不要把我釘在椅子上呀…」

IMG_6436
『好吧…我原諒你…我只會把你關進鐵窗裡…』(OS.喂~別來亂呀~教堂裡的雕塑可是不會說話的呀~)

IMG_6437
天使! my angle! mi ángel!

IMG_6438
這城堡酒莊的規模宏大,人字型的地磚,密密堆成的天花,以及粗糙的崗石砌成的牆壁,讓前方的這群遊客看來渺小。(OS.是你用超廣角鏡頭才拍出這效果吧…)

IMG_6439
這三角窗的後面是哪裡呢…

IMG_6446
晃著晃著,晃到外頭來了…
許多人在城外等著,大概是在等「公主徹夜未眠」唱完之後,要衝進去解救公主…不是,是解救肚子裡的酒蟲…

IMG_6444
「快點放下吊橋、立刻開門!我要進去解救公主了!」
『啊你是喝醉了嗎?吊橋根本沒有升起,城門早就開了…』

IMG_6448
IMG_6461
城外的風光。呀~難怪那麼多人不愛江山不愛美人,只愛杯中物,因為,好酒不見!(OS.好冷…)

IMG_6452
媽呀…這城堡有沒有比推進城還要大呀…

IMG_6456
向左走,向右走,就是無法向前走…

IMG_6464
逛了好大一圈之後,呼~終於來到 Level 6…不是,是 Great Hall,就是剛剛出現的三角窗之後的那個大廳(誤;是 chapel),真的很大…亞瑟王要在這裡召集圓桌武士都不成問題。

IMG_6469
哈哈哈~怕了吧~

大廳的最內裡還擺放了兩張大椅子供人坐著拍照,只見人來人往的,都想往那龍座去,活脫脫是桃谷六仙搶著坐那見性峰無色庵上的九龍寶椅子…當然我也去坐了,幸好,沒被方證大師獅子吼給震到,也沒有引爆萬斤炸藥,哈哈哈~

IMG_6471
咦?!炸藥放在這裡嗎?

IMG_6426
喵~我可沒喝醉噢~

呼~這篇的照片太多,害我編故事編得好累呀~ @@

Castello di Amorosa‎
4045 N. St. Helena Highway
Calistoga, CA 94515
http://www.castellodiamorosa.com/

*註:
查了官網才曉得何以 Castello di Amorosa 的木桶會滾到山下的 Sattui 去,因為,兩個酒莊是同一個老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