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Le Concert交響人生,給我暢快的眼淚

IMG_0364
那天在台北愛樂聽到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覺得非常精彩,立刻在噗浪上讚嘆了一番。同學S,在FB上看到同步訊息,發揮了他的學究精神,找到 Youtube 上的影片,分享給我,並說這是在電影 Le Concert 裡的片段。那天中午,我在辦公室吃飯時,竟然是配著眼淚看完這段影片。讚!

IMG_0363
順利透過圖書館的預借,挑了星期六的下午,毫無干擾的看完這部片,幽默、衝突、緊張、懸疑,一直到最後的登台上演,才曉得電影中提到的和諧,竟是如此扣人心弦…

IMG_0367
找到家裡的CD,是由 Heifetz 指揮。但,光是聽音樂的感動及穿透力,還是比不上畫面+音樂同時呈現來的精彩。

French movie (Le Concert) : Tchaikowsky's Violin Concerto in 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CQxRI9qLPY&feature=colike
這是首席,從一開始的歡樂的吉普賽音樂,很快轉換為可怕的帕格尼尼小提琴隨想曲,第24號。

給自己一些音樂上的感動嗎?從這片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