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夢-老爸

在一家服裝店裡,老爸身子站得筆挺,緩步翻找挑選著他想要的衣服。

那像是間 hang ten 或類似的服裝店,不算是頂高檔的,但也不致於到外銷成衣店或五分埔的雜亂。老爸慢慢翻找著,我轉過身也在忙著找衣服,才一回頭,就看到老爸的臉色慘白,還吐了些食物殘渣出來,左邊嘴角還留了一小片。我趕緊衝過去,手臂環到他背後,倒退著協助他前進。即使是撐著老爸,幾乎沒有感到沈重。

我扶他到一個工作平台上,急忙打電話給弟弟,要他趕過來。

不久,他從森林步道中走了過來,還說他走了近半小時才到。我再度抱起老爸,一點兒都不吃力,倒是放慢了動作,然後弟弟配合著把輪椅推進來,讓老爸坐下。我們順著斜坡徐行,來到出口處。這時我心底出現個聲音,「輪椅推出去要交停車費!」再加上老弟說他停車的地方很遠,要走一段才到,於是我翹起前輪,把老爸從車道推向人行道,離開了醫院。

* * *
起身上完廁所,再回到被窩裡,禁不住啜泣起來,又迷迷糊糊睡著了…

今天剛好是要幫老爸捧飯的日子,回到家吃晚餐時,跟老媽說老爸入夢來看我,提了前半段老爸站得筆挺一事。老媽說,老爸很愛漂亮,他要我也穿漂亮一點。

這個夢想要和我說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