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無敵奢華巧克力麵包

IMG_1605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奢華的巧克力麵包了。

以前做巧克力麵包,頂多是麵團撖薄之後,加入松露巧克力,捲成麵包捲。烤出來斑斑松露融化,也稱得上是巧克力麵包。

再豪華一點,再多個Michel Cluizel 72%可可豆,讓兩種不同的巧克力在麵包分別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松露巧克力負責香濃的爆漿主角,可可豆則擔起「苦」「粒」角色,為麵包體增添口感。

IMG_1608
再往上一級,則是加入Michel Cluizel可可粉,讓麵團也跟著成為巧克力色,從頭到腳、由裡而外,完完全全是巧克力,這時,麵團本身的甜度切忌太高,免得一整甜到底,那就可惜了這些巧克力。

到了這個檔次,已經不只是巧克力麵包,而是濃濃濃的巧克力麵包!

IMG_1612
這次,我不但加入以上三種巧克力,還摻了捏碎的巧克力酥餅,讓麵包不只溼軟柔嫩,還因為酥片本身吸飽了松露巧克力釋放出的油脂,增添了另外的風味,也使得麵包本身更為柔滑綿細,到了另外一個境界…

那天,我把這款麵包連同六福皇宮的富士山一同拿去給朋友們品嘗,分別和他們說了一個是個人手製,一個是大師傅做的,結果一位友人的評論是,六福皇宮的富士山是很好吃的麵包…







我的麵包…根本是甜點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