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特濃肉桂

GZ3D8790
大概不會有人像我這樣子來「噴」肉桂粉的。不到一年,噴完一罐,第二罐也已經用了三分之一。

GZ3D7760
撖平了麵團,抹上一層肉桂醬。
GZ3D8787
我喜歡肉桂味,當初開始想去學烘焙課,衝的也是那課程裡有肉桂捲(見食作班:竹炭貝果、肉桂捲!),雖然那次並沒有完整操作到肉桂捲的製作,至少已經是起了頭,我也開始走上這條不歸路。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它在中藥上有許多用途,但對我而言,它的存在不在於它的藥效,而在於它的特殊香氣-略嗆鼻、微甘甜、極芳香。而這也是許多人不喜歡肉桂的原因,味道太嗆了。

GZ3D7773
捲好放進模子的模樣。

GZ3D7787
發酵大概差不多完成,準備進烤箱前的模樣。

GZ3D7794
出爐的模樣。上色不是很足,並不算是個成功的作品。

GZ3D7799
切開後的組織。其實這是去年11月的作品,不成功也是意料之中。即使是玩麵團一年,還是時不時的失敗,哈哈。烘焙不只是食物,而是在藝術的外表下,有微生物科學及物理、化學的內在呀~^^

GZ3D8798
用完了一罐,我又買了第二罐,結果這天在做肉桂捲時,拼了命的「噴」,結果我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豪爽用法,真的太濃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