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六福杏仁馬卡龍、無花果、北海道奶酪

杏仁馬卡龍,50元。
GZ3D1365
打開塑膠袋立刻聞到四溢的香氣,杏仁粉、夏威夷豆、丹麥麵包體,以及奶香。

GZ3D1372
篷鬆的空氣感讓丹麥麵包不油膩,凸顯口中可頌的層次,要是能吃到出爐不久的杏仁馬卡龍,想必那滋味會更強烈才是。

紅酒無花果裸麥,120元。
GZ3D1377
烤過的黃豆粉(黃鶯粉?)滿佈表面,打開塑膠袋後,它的香氣奔放而不狂野;

GZ3D1381
略略微焦的表皮,切割時稍硬,頗有咀嚼感,初入口的香,中段的微苦,尾韻…好像沒什麼印象。

GZ3D1384
麵包體本身清香。一開始我並沒有見到躲起來的無花果,有點失望,想起自已有一罐無花果醬,

GZ3D1390
立刻請了出場來襄助一番。 ^^

GZ3D1403
無花果雖然躲了起來,可一但找到了並且請出場後,放進嘴裡細嚼之後,那天然的甜滋味,一如和煦溫暖的春陽;細小的無花果籽,則是卡滋卡滋的前來擁抱舌尖,非常熱情!先前因它藏起來不肯見人的陰霾一掃而空~

GZ3D1409
北海道奶酪,100元。
濃郁的優酪味,很像是養樂多,極緻軟嫰的麵包體,彷若輕乳酪蛋糕的口感,幾乎是綿進嘴巴,又不像是輕乳酪蛋糕那樣的空氣,卻有種不容忽視的存在感,非常奇妙的感覺。

GZ3D1413
奶蛋醬幾乎完全吃進麵包裡,不甜,兩者非常融洽,簡直是分不清彼此。吃著嘴裡時,突然閃過一個畫面:兩個正在熱戀中的情人,你一口我一口互相餵著對方… ^^

GZ3D1417
肉桂捲,65元。

GZ3D1406
恨天高之肉桂捲。

唉~該怎麼說這個肉桂捲呢…

GZ3D1418
從塑膠袋裡取出後,整個漂亮的糖霜完全糊成一團,慘不忍睹。唉…
GZ3D1423

如果是六福皇宮的高層知道這是他們的產品,或者是烘焙坊的主廚看到這麼好吃的肉桂捲會因為前場的包裝而變成這付德行,不曉得會有多傷心呢…

GZ3D1362
四種麵包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