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康喜軒牛角麵包,下

GZ3D1988
紅豆牛角。

GZ3D1996
有大剌剌的,也有化成泥的,
層層捲起的相思,竟是止不住它的滋味!黑芝麻,休得阻了我的相思!

GZ3D1983
紅豆泥的甜度適中,不太甜,和牛角的滋味搭配得頗佳。黑芝麻與紅豆顆粒輪番上陣,共同合演出十八相送,頗為有趣,特別是黑芝麻最後在口裡單獨一計回馬槍…相思,不盡然是甜的…

GZ3D1999
極品咖啡。
徹頭徹尾的咖啡,一切開就開始熱情迎人,好不森巴!在嘴裡,卻又變得紳士,然而酥中帶軟,柔裡有剛,咖啡味在咀嚼時又幽幽送進鼻腔,成為清新可人的鄰家女孩。氣味變化頗為微妙!

GZ3D2004
竹碳巧克力。
你是我的巧克力!

GZ3D2016
可可的香氣四溢,在滿布巧克力奶酥的粗獷外表下,香氛顯得嬌羞,不會霸道搶走牛角的氣,也不至於讓自己受到委屈。竹碳增添了牛角的深色澤,要是改用可可粉的話,相信那巧克力風味會更上一層,當然售價也會更貴…

GZ3D2023
原味波羅。
軟、綿、嫰!
酥、脆、硬?!

GZ3D2028
牛角的口感異於原味:比原味的還要軟柔溼嫩,又因為波羅外皮的酥鬆口感,造成更豐富的滋味。若說古早味牛角(原味)的滋味是黑咖啡的話,這原味波羅的變化就像是花式拿鐵,視覺、味覺上的享受更多~

GZ3D2430
養生草本。

迷迭香特有的香氛充滿空氣,真的有股在南法優閒的感覺,比例不算低的香草植物該是這風味的最大功臣,營造出令人滿意的氣息。
GZ3D2442
軟質起司(高達?)增添溼潤口感,奶香與草香併在口中,誰也不讓,最後,卻是香草勝出。悠遠、清香。

GZ3D2445
碧螺春(左)與養生草本(右),肩併肩合照。


康喜軒
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74-5號
02-2673-1689
http://www.kissbread.com.tw


後記:
接到康喜軒的試吃邀請,著實在心底猶豫了一陣子:一是對於牛角麵包只聞其名未聞其味,沒什麼印象;二是對於此類酥油成份較高的食品對我的膽固醇是有些影響的。然而在最後還是接下了這個試吃的機會,倒不完全是為了吃,或者是要累積食記的數量與經驗,而是,見到三峽烘焙業者努力創新的精神,就不免忘了太多酥油會影響健康這件事。「金屋藏蕉」、「相思紅豆」是我個人最推的兩款牛角,不論是食材的運用以及口感滋味的豐富,都比其他款要出色。下次有機會去三峽,不妨試試他們的牛角吧。
其實,在聞到牛角從烤箱裡傳出來的酥油香味,塞滿了整個屋子後,我就曉得,管他的什麼膽固醇美眉,我又不是常常跟她幽會~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