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夢-蹲步、怪物

一群人繞著體育館跑走,我也是其中之一,只不過是用蹲著前進,因為腳踝痛,跑不動。體育館外面的天色有些灰暗,是陰天;體育館內部燈火通明,中央站了個人、雙手交叉胸前,看著指揮著我們這些繞著體育館的人。

我對場中央那個人解釋道,剛剛在跑步時,我的腳踝「咔」的一聲,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為了避免不確定的傷勢惡化,我只好蹲著前進。他大概是滿意我的答案,也大概沒時間注意我,也大概只是我自己心虛的說詞而已,總之,我仍是蹲走著,無視其他從我身旁跑步經過的人們。不曉得過了多久,我大概走了2,3圈,才發現繞著體育館跑的人越來越少,猜想是受到指示或是完成跑步任務而離開。

我起身準備要離開體育館時,才注意到地上有條鮮紅色的耳機線,上頭還有個英文字母B,潮牌。走沒幾步,竟然出現了個腹部呈流動同心方形的怪物,一步步向場中央的那人靠近,把他給吞噬;這是我眼角餘光看到的現象。

我進到另一個房間,像是間教室,裡頭擺了許多像是大學時代的木製連桌椅,差不多坐了有一半的人,大致都坐在離入口較遠的後方。我和那些新進入房間的人,各自找了座位坐下。此時,教室前方的大型螢幕出現了畫面,是剛才的那個個怪物!只不過,原本它腹部向內流動色彩的同心方形,變成是個黑底點點星斑的宇宙圖案,並且不斷流動變幻著。突然我理解到,那宇宙圖案就是現在的外面某處,很熟悉,也代表那怪物就在外面某處,要逮捕它就趁現在!

* * *
昨天被大仁哥給復健,他說我連下顎都很緊,順勢幫我鬆脫。

連我自己都沒注意到,或者說,在我自己身上太久的習慣,要不是旁人的提醒,恐怕到我七老八十的還是依然如此,恐怕更糟。

原來,那個怪物是我自己呀…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