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夢-旗手、山城

我在部隊裡,跟著大家行進著。走到一個似乎是高壓電塔的大型水泥平台下,隊伍停了下來,是輪到我了,於是我走向前去,擔任旗手。行進時我突然想到,我身上沒帶步槍,而待會兒進場時我雙手空空的要怎麼辦呢?好慌張好慌張呀!!!

畫面一跳。我來到一個起起伏伏的小鎮,許多紅色屋瓦、黃色磚牆的建築。遠遠的可以望見小鎮另一頭某個校舍的黑色尖塔。我慢慢的走下坡,穿過像是露天市集的地方,看看距離還是很遠,便上了輛公車,看能不能快點到達那個尖塔處。

* * *
醒來才想到,我只要舉旗就好了,幹嘛還要拿槍呢?真是的~

回過頭來看,前幾個月我還在苦惱著要不要去讀博班而認真思索,
結果是不了了之。

日子能過就好,真的。何必拿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