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自製筆袋暨鋼筆集

348A6350
儘管鋼筆不像鏡頭要收藏在防潮箱裡才不會發霉,數量一多要想個好好安放的地方也得花些腦筋。剛好在翻找相機內膽包的隔間時看到一些布匹,便拿出來用囉。V字形的活結。

348A6352
從上方俯視,活脫脫是隻黑色蝸牛。

348A6355
解開V字結。選了黑色不織布為底搭上黃色平織布,想說這兩個顏色的對比夠強,黑色為底是為了低調,黃色為裡是騷包,說穿就是我的個性啦~ XDD 本來黃色繩索是挑了一般紙提袋的白色編織繩來瓜代,結果送去給熟識的裁縫店老闆看,立刻遭她訕笑,說這顏色不搭,囧…幸好人急生智,就請她把黃色裡布車成綁帶,成了這番模樣。

348A6356
偷偷露臉。

348A6357
再多一點。

348A6358
全部露臉。

348A6369
通通拉出來見人。由左到右分別是Omega, Parker自動鉛筆,Parker 45, Pilot習字筆,Platinum, Elysee, Lamy Safari EF。

348A6371
Omega的筆尖,墨水是Pelikan Turquoise 4001綠松石。左方的好幾圈透明膠帶是為了卡住筆蓋;沒辦法,筆蓋裡的卡榫壞了,只好出此下策。 ^^" 儘管如此,個人喜歡這枝筆,出墨量大,寫起來滑順。

348A6373
Parker 45,我的第一枝鋼筆。

348A6375
當年也不知為了什麼事,央父親買枝鋼筆給我,結果老爸就買了這枝回來。

348A6377
擠壓式的吸墨器,現在還可以使用,至於會不會漏墨我也沒有細究。目前未裝任何墨水。

348A6379
Parker自動鉛筆。

348A6380
金屬筆身,握起來頗就手,是退伍時一位長輩贈送的。裝的是滑溜的2B筆芯。

348A6381
Pilot EF習字筆,內裝Parker Blue墨水。這枝我最常拿來寫紀錄,一來是筆跡極細,讓我的醜醜字看來娟秀,二來寫字流暢不易刮紙,大量書寫很順手,三來售價便宜掉了也不心疼,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還是謹慎好。重點是,自從使用鋼筆寫紀錄後,我就可以省下些打電腦的時間,讓眼睛可以休息~ XD

348A6382
Platinum,內裝躑躅。

348A6383
只是,高檔墨水和這傷痕累累的筆身不怎麼搭,囧…

348A6385
最後是Elysee EF,筆尖頗軟,很有彈性,唯獨裝了沒什麼特色的Parker Black,顏色出來變老鼠灰,傷腦筋。@@

* * *
這個自製筆袋完全沒花到任何錢,布料現成,熟識的店家不向我收錢,所以我做了條芒果麵包回報,以工換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