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夢-發考卷

我在一個坐滿了小朋友的教室裡,發放著考卷。儘管考卷的右下角都有頁碼,奈何是3張一組又兩面印刷且沒有釘在一起,再加上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已經就座準備好,我只能走動在教室裡將考卷發給已經坐好的小朋友,以致於我發放時錯誤環生,不是多數了兩張,就是少拿了一頁,甚至還因為走動在這些小桌子中間而顯得腳步蹣跚哩。

發到最後,我手裡還有一疊雜七雜八的紙,怎麼也翻不出考卷來,卻還有好些個小朋友尚未拿到考卷。正考慮如何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堆人,緊挨著屋子的左方牆壁站成一排。我惱火著自己發考卷的不順,便斥責那些排隊人,要他們出去,便到隔壁房間,看能不能從別的教師那裡拿到考卷。

進到隔壁辦公室,才發現沒有同事,只有三四位孩童站(坐?)在灰色辦公鐵室後方,桌上攤了一堆紙張。看來我想要找同事問考卷是不可能,轉身回到原先的地方。

那些人都不見了,但教室裡座位的空位似乎變多,仍是有幾個人站著,圍在某個桌子旁。三三兩兩散坐的孩童,睛睛的看著我,還有人舉我提問。於是我走上黑板拿起粉筆,對他們解釋(5+3+4+5)的算法,還聽到底下有人問:為什麼我們要學這個?

* * *
起床後,那些緊挨著排成列的人,那些圍著桌子的人,我才想起都是成人;原本以為坐著的孩童,想起來也都是成人的臉。

面對成人,我有股不安,彷彿在他們面對我成了被檢視的孩童,一舉一動皆受到放大鏡的查看,以致於在夢裡我會惱羞成怒。

* * *
回到現實吧;
和朋友聊了個痛快,又前一天為了即將開始的團體接受督導,兩者絲毫沒有關係。深一點來看,朋友之一的聰明機智令人折服,讓我有些兒自慚形穢,來自即將開團的些許不安,這兩者加在一起,都讓我有絲絲的壓力,難怪我在夢裡會惱怒-雖然我起床並沒有氣惱的感覺,更多是失控感。

反正,怎麼都是我在說的啦~ ^^"

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