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夢-辦公室、野溪

我走進一間位於林蔭大道上的玻璃帷幕辦公室,外頭有明亮的光線照進來。裡頭沒有太多的家具,只有簡單的桌椅,看不出來是走極簡風還是仍在裝潢中,裡頭已有兩三個人。
「你是OOO嗎?」
「我是。」
一位俐落短髮、剪裁合宜白色套裝女生招呼我,還提到XXX,我的前同事。
「你來接手他的位子,一定是得心應手吧。」
我沒作聲回應,找了個位子坐下。

不久,辦公室裡的所有人都擠進一輛車,總共四個人。搖呀搖的前進。

沿著草比人高的產業道路前進,來到Y字形岔路,司機選了左邊的路,右邊看來不像是我們的目的。搖晃了一會兒,車子來到半座籃球場大小的野外黃土空地,停了下來,想著要往哪個路口繼續前進,因為其中有條路口有個崗哨,有人看守著,也排了一小條的車龍,明顯只給特定人通過。眼看無法再往前,只得挑了條無人看守、入口處還有兩個水泥柱的小徑前進。這條小徑比人高的野草,比先前那條的小徑的野草還要更高。

來到個稍開闊的r形岔路,左徑是片山坡,小徑就沿著山坡而行,右徑斜度較大,再下去則看不清楚。司機停下車子,同車的人也都下車,探看情況,開始猶豫,也算是發愁吧:左徑貼著山壁,寬度不及車寬一半,過了山壁後還有一段看不清楚斜度的下坡路,接到溪谷去;右徑雖是柏油路面,但也只一小段就沒路,接著就是一片斷崖。

同行的人拿出一張地圖比對,看看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目標的方位。嗯,溪谷有個圓形的蓄水池…地圖上也如此標示著圓形物…目標在左後方的溪谷…的確溪谷旁還有條小徑,兩旁還停了不少車輛,車頭全都朝向圓形蓄水池,似乎都是從那條小徑開進來的,而在我身旁的右徑,果不其然無法通往溪谷…蓄水池前還停了輛沙石車,擋住了路,左方似乎還有個頗深的水潭,再左方靠近我們的山壁則有輪胎壓出來的路徑…從我們所在之處和溪谷的落差,至少有一百公尺!

看來是要直直選擇左方的山壁小徑下去才是,會不會就是我們一開始就在產業道路錯過的那條呢?

看完地圖準備上車時,後方出現了一群路人,有老有小,有男有女,似乎也要向著溪谷而去。同車的人問我上車,我望著那比車寬還窄的小徑,考慮了一下,「不了,你們坐車去吧;我要用走的。」

此時,另一位同車的人取出個透明塑膠袋,裡面裝了有橘有黃的軟耳塞,「戴著吧,至少可以保護耳朵。」

我找了一對,塞往耳朵,目送他們上車,再遠一點,那群剛剛通過的人們在小徑某處放慢腳步,我瞇眼一看,是領頭的老先生行經最窄處,張開雙臂側身橫走,難怪人群速度會慢下來。

我轉身面向溪谷,剛剛那群人經過、長得比人高的野草叢,出現好幾隻幾乎和人臉一樣大的蝴蝶翩翩舞著,白色蝶翼有著大形圓形斑點,不同隻有不同顏色,正好跟在隊伍最後一人的頭上,飛翔著。

* * *
好清楚的夢呀!即使起床超過六個鐘頭,我仍記得清清楚楚,那個圓形蓄水池、那些蝴蝶、那辦公室的落地玻璃窗,甚至是驚險的溪谷…我懷疑是不是在哪個時刻看過那個場景,再不就是親身經歷過,再不就是我在夢遊! XDD

* * *
回到現實吧;做這個夢的前一天,我在社團裡和伙伴聊天時,剛好有另一位伙伴加入談話,他提及和公家單位打交道的事情。我才想到,儘管底下的溪谷漂亮無比,奈何那緊貼著山壁羊腸小徑,就像是公家單位呀…

至於那白色套裝的短髮女生,會是誰呢?那些飛翔的蝴蝶,是不是暗示我該起飛了呢?(誤)

幸好我沒有夢到麵包店~ XD

201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