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夢-黑頭髮

我行經一個垂著榕樹鬚根的有著綠色PU鋪面球場,剛離開一間教室,前往廁所。

那是個圍成口字形的建築群,我在那個教室裡發了一疊講義給一群成人,不知怎的感到尿意,所以從那位於右上方的教室走了出來,要前往左上方的廁所。

其實沿路有迴廊可走,我偏是選了可以走出建築的路線前往廁所。那廁所沒有門,有的是一公尺半左右的磨石子水泥牆做為內外之分。

上完廁所,我照了照鏡子整裝。鏡子裡的形象教我嚇了一大跳:我的頭髮烏黑亮麗,完全沒有白的!

* * *
因此而嚇醒了嗎?大概吧,不過那股尿意是真的,不只是夢而已。

連著好幾天都作了夢,剛起床時還記得些許情節,也打算記下來,奈何忙了一個段落後想把這些夢給記下來時,偏是忘得一乾二淨,彷彿沒發生過任何事,還真是應了「如夢幻泡影」這偈。雖然記不得夢算不了什麼要緊事,仍有一份悵然;夢已經成了生活中自我對話的一部分,少了這塊是有點兒可惜。

回到生活吧:
這個夢是和一群手足在東湖飽餐一頓、聊得心滿意足,又到汐止山頭觀看了101跨年煙火互道新年快樂後,回到家睡到日上三竿之際的夢。

黑頭髮讓我想起年輕正盛的時代,聊了整夜而能夠順利騎車回家,洗了澡又趕去學校上課而不覺疲累,只是,那似乎是回不去的狀態了。

無論如此,不走迴廊而挑了球場邊,似乎反映我現在的狀況,想給自己一條不是既定的路途,在工作上,在生活上皆是如此。至於細節會是什麼,我再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