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故事-小男孩與小蜘蛛的相遇

剛飛離眾多兄弟姊妹與母親從天而降的小蜘蛛,
就這麼巧掉落在森林邊緣、一個小男孩剛剛脫掉的盔甲上。

望著小小的蜘蛛,小男孩倒有些兒好奇,
這是他在森林裡沒見過的生物,
所以他不必害怕,況且,這隻蜘蛛的體型比他小太多了,
根本構不成威脅。

從天而降還有些兒頭昏腦漲的小蜘蛛,
不清楚身處哪裡,只覺得眼前有個龐然大物在盯著他看,
只不過小蜘蛛並不感到害怕,
他感到這個龐然大物沒有惡意,況且,
萬一真有什麼危險,
他還可以很快跳開、吐出他的絲、乘風而去。


望著這小小的蜘蛛,小男孩開口了:
「你是誰呀?你怎麼會在我的盔甲上出現呢?」
「我是小蜘蛛,我也不知怎麼會在這裡,風帶我來的。你又是誰呢?」
「我是小男孩呀。」

兩個,嗯,一個人,一隻蜘蛛就這樣聊了起來,
本來還有些餘溫的盔甲漸漸變涼,
原本還在天空晃呀晃的一點點兒蜘蛛絲也不知何時被風給吹走了,
不見了。

原來小男孩走到森林邊緣,離開了一路上照顧他的老公公、老婆婆,
還有許多許多曾經助他一臂之力的動物們道再見,
終於他的目的地-城保-就在眼前,
就在他脫下盔甲,回頭向森林裡的那群夥伴揮手後,
硬生生轉過頭不要讓他們看見他在流淚,
卻又開始猶豫著要不要立刻進入城堡時,
這隻小蜘蛛從天空飄了下來,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看來,這個小男孩跟這隻蜘蛛,
都剛離開了他們熟悉的地方,就要展開自己的新路。

「你在天空飛的時候會不會怕呀?」沒有飛過的小男孩好奇的問。
「嗯,是有一點啦,不過,我媽媽教過我如果網子織得夠牢的話,不管風再怎麼吹都還是能平安降落的,所以我在自己織好網後,還是讓她檢查了一下,我才起飛的。」
「對了,你怎麼要脫下你的盔甲呢?它不是一直在保護你嗎?」坐在盔甲上的蜘蛛問道。
「是呀,只是我走過森林才發現,盔甲很重,而且,好像我也沒必要一直穿著它,況且在城堡裡如果一直穿著盔甲,反而會被別人覺得奇怪呢。」
「是這樣子呀。」

兩個,嗯,一個人、一隻蜘蛛聊了好久,
從他為什麼要進城堡,聊到一路上在森林裡遇到的人和動物,
從他怎麼學到織網,談到飛離兄弟姊妹後在天空看到的風光,
天空的顏色在不知不覺間變多了起來,從淺藍到橙色都有,
小男孩忘了跟他在森林裡遇到的夥伴們分開的難過,
小蜘蛛以為自己再也遇不到同伴的擔心消失了。

***

故事尚未結束;
謹以此篇獻給我這兩天的夥伴們,謝謝你們還有理書的陪伴,
讓我有靈感寫下這篇故事,改寫我那原來沈重旅人的故事。

謝謝你們。

原文出處: 故事-小男孩與小蜘蛛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