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夢-軍營,還是夏令營?

我穿著草綠色的制服,準備要去值勤,
卻是要在一個長廊下不被其他人發現的情況下接近崗哨。
軍營四周光禿禿的一片,圍牆不怎麼高,
我的工作是拿著不及伯朗咖啡罐粗的及肩木棍,
任務是要趕走接近的貓狗。

呼、呼、呼,
好容易看到一隻分不清是貓還是狗的動物,
我趕緊挾起木棍往它衝過去要驅離,
瘦瘦小小的它是不急不徐的離開,不怎麼怕我,
反正我的工作就是這樣子,做做樣子也行。

軍營前的道路一片黃土突然停了一輛吉普車,
上前一看原來是我以前的指導醫師,現在化身為軍官,
要退伍了,而且在車子裡塞了他大包小包的行李,
準備回家去了。

* * *
又再做了服役系列的夢,只是這次的主題更輕鬆了。
以前動刀動槍、讓我感到害怕或不舒服的感覺,
在這次已經分不清我自己是身在軍營還是夏令營,
或者說,任務輕鬆到讓我分不清自己是在哪裡。

一系列服役的夢,倒頗特別的,
表面上來看是一次比一次輕鬆愉快,
會不會還有其他我沒有想到的訊息?
要是 Freud 再世,不知他會怎麼說?
要是 Jung 重生,他會有什麼看法?
哈哈,還是去問辦公室裡的解夢大師王牧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