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夢-公車開在堤防上

我要前往下個路口等公車,去某個地方。

上了公車,來到十字路口,司機見前方交通打結,
便趁著紅燈抄了捷徑,往堤防開去。
堤防頗寬大,前方不遠處還有別的車輛在行走,
開得頗順暢。
通過橋下便道後,要轉往另一邊的堤防,只不過,
要從便道轉往堤防的空間不大,無法一次就過彎,
司機只得先把車開到堤防底,調車,再往上開。

不是往上開,是倒著車往上開,
我也自然跟著往車後看,不料看見堤防旁住家的樓梯,
慢慢下來一個行動不甚方便的人,
一步步的向下走。
我很擔心車機會撞到他,不過,司機看到了,
等他走了開,才又繼續倒車。

另外一輛遊覽車也從便道開了過來要上堤防,
只不過那車一下子就彎上堤防,沒有太大的困難。
終於司機把車給倒回到堤防上,只不過,
公車實在太大,司機還是要前進後退幾次,才把車子給開上堤防。

這邊堤防的寬度比不上對岸,我都感覺到車子快要把整個堤防給塞滿,
旁邊的電線桿看得很清楚,司機倒還是開得頗順。
我看得有點緊張,反正公車上還有其他乘客,
也上了車,就坐下去吧。

* * *

清晨五點夢醒上完廁所,本來還要回床上繼續睡下去,
只是肚子有點餓,我也大概想到夢境裡繼續往前走的意味,
還是開機工作。都已經上車了,沒理由中途下車,
雖然在車上有些提心吊膽的。
論文還是要繼續,不能再拖。

原文出處: 夢-公車開在堤防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