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夢-總是不進的投球

遇到強大的對手,不敢相信的強。

對方跟我方都只有兩個人,可是他們實在是太強了,
似乎是國手出身的他們,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實力遠不及他們而放水,
相反的,他們努力認真,
眼看分數是越拉越大,到最後,
我還可以聽到觀眾在旁邊說著:「130分!」

正當我感到氣餒時,
有人說:「別忘了還有四隻手可以幫忙!」
突然出現一個特寫畫面:
兩隻似乎是糞金龜的甲蟲,朝著我們揮揮手,
就在不遠處的樹枝上,讓我感到放心。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比賽仍在進行,
還是要繼續。

對手搶到球,起跳,投籃,
說也奇怪,原來神準的這兩個射手,
球在出手後,卻是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然後不見了;
要不然,
筆直朝著球框而去的球,一再碰到籃框而彈開,
總是無法得分。

相反的,我和對友本來怎麼投都不會進的球,
受到不知名的力量引導,往球籃方向投出去的球,
總是會進到球籃裡而得分,分數就這樣子慢慢的拉近。

* * * * * * *

早上六點多起床上廁所,回到床上想把這個夢給做完,
只是躺回床上後,怎麼都無法入睡,夢,當然更是接不起來了。

昨天和教授討論完畢後,
她充滿信心的神情,好像在催促著我趕快在四月底之前完全論文計劃的口試,
讓我對自己的進度有了些信心,而,
原本擔心自己動作太慢,相較於同學有些人已經在準備論文口試,
是我另一個沒有說出口的焦慮。

要在四月底前完成計劃口試,要做的事不算少,
就先等著看吧。

原文出處: 夢-總是不進的投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