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夢-水溝通了

小小的斜坡,大概有個保齡球道那麼長,
水溝的水流到某個地方就因為砂子堆積太多、堵住流向而溢流出來,
溝裡的水清不清,沒什麼印象,
溢出來的水也是如此。
淺灰色的砂子,看來不髒,不像是常見烏漆嘛黑水溝那種汙泥。

一群小孩,其中一個,依稀是我教過的學生,
臉看不真切,是個不算聰明的孩子,
不知從哪裡找來個鐵杓子要來疏通,
只見他拿著杓子在砂堆旁晃呀晃,
砂子沒有減少,水還是一樣漫流。

我接過鐵杓子,往砂子堆裡斜斜劃了幾下,
輕鬆劃出幾道淺溝,水開始順著那淺溝流了下去,不再漫流,
不多久,被帶走的砂子越來越多,
水越流越急,到最後,轟轟水聲都出來了,
彷彿是瀑布。

我慢慢沿著斜坡往下走,
經過一間教室,沒有老師在,
裡頭也沒有我認識的人。
我又往下走,來到盡頭,好多的人排隊著,一條條的人龍,
這是一場畢業典禮,我想要找到我的班級,
卻是只見到一名我的學生,他很聰明,卻是高中沒考好去到一所社區學校。
開玩笑的打了他一屁股,便走開,
想要找到我的班級,我怎麼都找不到,
只見我的學生們,散落在人龍各處,
班級不成班級的進場畢業去。
* * *
還是慌亂。

原文出處: 夢-水溝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