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夢-裝不好的頂級機皇

隨著一群人走進一家高檔餐廳,慢慢沿著狹長的空間往前走,
不久,陸陸續續進來更多服裝華麗的小姐們,逐漸將我後方的空間給佔滿,
圍著一張大桌子坐下,然後傳來麥克風的聲音,
原來是這群小姐們在進行聯誼活動,不過,
我很清楚自己只是趕著來吃飯,那些人是來下午茶兼聯誼的。

在那群時尚華服的小姐們有機會趕我們走之前,
我已經匆匆取用並完成午餐,穿過可以望見都市高樓的窗景,
下樓梯、經過低矮的夾層,來到電梯間,等著電梯車廂來。

叮,電梯到了,
門開,竟是和樓上光鮮亮麗的餐廳完全相反的破落,
就像是南陽街補習班所在的大樓電梯,大到足以停進一輛汽車。

我和同桌的另兩位女生一起搭著電梯到樓下,
踏出電梯,景象成了郊區地攤的模樣,許多攤位,撈魚、香腸…,
其中一位女生走到撈魚攤,我和她們交待了如何搭車到海岸後,
就一個人走向山丘緩坡的社區裡。

行經一間屋子時,看到我國中同學,
像是個貴族、很有自信的一個人,屋裡地上放著一台頂級機皇,
一時見獵心喜,便走了進去向他打招呼。
當我把玩著那台相機時,和他閒聊起來,才曉得這是他買的二手相機,
他甚至不曉得這台相機的價值。
「多少錢買的?」「12萬。」
正當我把玩時,他的女伴也走了進來,開始拿起拖把拖地,
並指揮著他移動地上物品。這時我發現手上的相機螺絲鬆脫,
接環不但成了橡皮製,有裂縫,甚至還能看到機身裡的零件。
我越是慌張,螺絲是掉越多,只消輕輕在地上撥一撥,
那些細小的螺絲就可以集中起來。

我遞還相機給他,他倒沒說什麼,
「反正我也還沒買,退還對方就行。」

走出屋外,社區可見到一片廢墟,
我猶豫著要向下沿著海邊走到車站,還是沿著社區小徑從另一條路到捷運站。
最後,選了社區小徑。
有隻狗衝著我吠了幾聲,我跳上矮牆,繼續向前走。

* * *
夢到相機!
這是我第一次在夢裡看到實際的物品,而且是鑲著金色mark的相機,
非常訝異;
另外,夢裡出現的人物不少,相識、不相識的,都出現了,
而且連國中同學也來了。
社區裡的廢墟,非常空曠,還有斷掉的階梯,狗也在吠,
這些,有什麼背後的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