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好市多早餐

GZ3D7612
好市多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食(Power貝果、鮮奶…)、衣(沒有…)、住(B&D工具)、行(踢不爛皮鞋)、育(Durex?!Orz...)、樂(各種試吃),
如果要列出日常生活在好市多採購的物品清單,恐怕會洋洋灑灑的一大串,
尤其是以吃的為主。
沒辦法,民以食為天,再怎麼扣門,吃是活下去的最基本條件呀。

今天的早餐就是最好的例子:所有的食物,都由好市多包了。

GZ3D7607
這是早餐的咖啡。
對我來說,那種一磅要好幾百元的咖啡其實是蹧蹋,
因為我喝不出那種微妙的變化,不過,
開封後新不新鮮我倒還喝得出來,因為我就曾有慘痛的教訓。
這牙買加咖啡,
是我在架上看到製造日期最新、價格次低的咖啡豆,
一包雖然有兩磅,無法在短期內全部喝完,
但是拜密保諾之賜,分裝成三小包,這樣子就不必讓袋子開開合合的,
咖啡香氣可以保存較久,不易「走味」。
GZ3D7616

既然喝咖啡,就免不了要加奶精或鮮奶。
雖說奶精的味道比較香,但是裡頭的氫化植物油對我這種「肝包油」的人來說,
實在是太過營養了,所以我都喝「小桂」代言的味全林鳳營,
GZ3D7630
將近3700c.c.的鮮奶,讓我可以喝上一星期而不會斷糧,
拿來加在咖啡裡而不必擔心份量不足,
不管是用來當latte提味或是奢侈的咖啡口味牛奶,都能滿足我內心深處尚未斷奶的那個小小孩~ ^^

光是只有液態的飲料是不夠的,還要有足夠的固態食物才會有飽足感,
POWER貝果、六張犁雜糧饅頭、馬芬、水果蛋糕…都曾是我的最愛,
不過六張犁饅頭實在太大一顆,POWER貝果、馬芬也是如此,
半顆卻又嫌少,往往為了遷就這些麵包的尺寸,
讓自己早餐吃得太多而影響了工作,
再加上「價格好說,價值不打折」的欣珍麵包店頂讓轉手後,
接手的團隊不再祭出優惠價,於是我只好另外尋覓早餐來源。

GZ3D7605
幸好,有天看到網友分享了低糖葡萄核桃麵包後,
一袋兩個要價九十九,相當划算,於是興起一試的念頭。

這款麵包真的很大,幾乎和一個600cc的保特瓶等長,
GZ3D7628
而肥嘟嘟的模樣更是可愛,若把它烤硬了拿來打橄欖球,
大概沒兩下就先被球員給啃光了吧。

對一般人來說,這麼大的個子不可能一餐就解決,
當然使用暴力訴諸徒手的武力直接撕開來,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也不錯,
只是它表面黏黏的,沒的汙了自己的手就算了
萬一在麵包表皮上留下自己的指紋,那…
GZ3D7620
拿出刀子使用斯文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大隻佬其實是最好的方法,
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食量調整切片的厚薄,
切完之後再加以分裝,一個放冷藏室,微波就香味四溢、立即可食,
一個放冷凍室,避免冷藏脫水硬化影響口感。

GZ3D7623
這款麵包還算有內涵,
葡萄核桃提供口感上的變化,也不怎麼甜,
自此早餐有了新歡,不再尋尋覓覓的了。

(嘆,還是欣珍各式雜糧麵包好…嗚…好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