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好市多瑞士蓮Lindor Truffles開盒

3D6936
當我拿到這個金光閃閃的漂亮紙盒時,還真一時忘記要立刻拍照存證,
等我想到時,已經被家人發現開封了,所以無法拍到純正的開「箱」照,
不過,至少仰角拍起來,還像是沒開過的一樣,騙騙人囉~

3D6941
俯角的光線比較正常,金光閃閃的模樣更是好看,
難怪等不到我拍開箱照就已經先被吃了好幾顆,
沒辦法,這個樣子的包裝要不吸引人還真是困難。

3D6960
隔著包裝袋的透明膠膜,裡頭五顏六色的巧克力在招手,
「來吃我,來吃我~」
這誘人的模樣,是正常人都很難抗拒的,何況我這個重「色」的人呢?

且慢,且慢,先不急著立即動手,
還是再多看一眼,免得到時候做了什麼不該的事,那可就後悔莫及了,
於是,我把袋子給輕輕翻過身…
3D6946
唔~
這還寫得頗清楚的,請存放在華氏60~68的環境下,
不過,那到底是攝氏幾度呀?
管他的,反正今年冬天比較冷,應該不會放到融化掉才對。

還有,還有,
這後頭還以顏色區分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分別有紅-milk, 藍-dark, 金-white, 棕-peanut butter, 黑-60% extra dark五種,
大概是怕那些對花生過敏的人誤食了吧。
說真的,milk和peanut butter這兩種口味的顏色還頗接近,
沒有放在一起比較還不是很容易分得清楚哩…
3D6957
以右下方的藍色黑巧克力開始,順時鐘分別為milk, white, 60% dark, peanut butter.

3D6955
dark黑巧克力。
還記得透明膠膜底下有行小小的字:
with a smooth filling,這是包餡的,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那個餡其實都smooth不起來,甚至沒辦法像食神裡的「爆漿瀨尿牛丸」那般爆漿,
3D7635
一開始還讓我感到沮喪,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後來我念頭一轉,既然它要求存放的溫度不能太高,
我又不可能把巧克力球放進微波爐或放到瓦斯爐上或送進烤箱烤,
那,我的嘴巴不就是現成的加溫箱呢?
呵呵,君子動口不動手,我手口並用的當個不是人的傢伙,
塞了另一顆巧克力進嘴裡,那個吃了一半的就先放著。
還有,我想起了個什麼實驗,最後一個棉花糖不要拿還是什麼的,
還是想到那個臥薪嘗膽的句踐,反正,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回我把巧克力球含在嘴裡,然後,支支吾吾的不到幾分鐘,
那個,只比乒乓球小不到那裡去的巧克力球就在嘴裡融化,
融化,融化…

呀,還是沒有爆漿,遠遠比不上「爆漿瀨尿牛丸」的程度,
可是那個smooth的程度,該用「絲緞般的滑順」來形容,
其實根本分不清是餡料還是外層巧克力的滋味,
融化的巧克力岩漿在嘴巴裡四處流竄,快要把我整個人的熱情給給點燃起來。

3D6950
牛奶巧克力。
這是遺照,因為我根本來不及嘗到它的滋味,就已經全數被…
唉…

3D6954
peanut butter。
巧克力的滋味是很好,可是裡頭的花生醬開始在我的嘴巴裡四處旅行時,
就會讓我聯想到直接挖了一大匙的skippy花生醬往嘴裡塞,非常的濃膩,
這,這不是我的菜呀!

3D6951
白巧克力嚴格講起來不算是巧克力,因為成份只有可可脂,完全不含可可粉,
不過,放進籃裡的都是菜,這整個金色包裝袋裡的都是巧克力,
當然也值得一嘗囉!
至於它的滋味,嗯,至少不會像花生醬那麼的膩,
只是在連續吃了兩顆後,這第三顆的滋味其實已經不再那麼驚豔了。
這是縱欲過度的後果嗎?

3D6948
60% extra dark,特黑巧克力。
成人就該是這個滋味,有些兒複雜,又有些濃烈,
印象雖然在這個回味的當兒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
卻是我最欣賞的一顆。
如果按照我的喜好程度,排列下來會是:
60% extra dark > dark > white > peanut butter, (milk?)

3D7633
五顏六色之四分五裂的模樣,除了白巧克力清晰可辨之外,
其餘的顏色還頗為相似,光溜溜的要區分它們,還真是不容易呀~

3D7637
品名:Lindt 綜合巧克力
重量:600公克,五種口味
售價:379
熱量:這個還是不要寫好了,呵呵…

後記:根本不必擔心存放溫度。這袋熬不過這個冬季,也不必去跨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