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我的身體與老爸

下午工作到一半時,手機突然響了,是家裡的號碼。
「你爸早上住院了,在Y醫院的X室。」
老媽很快的交待了一下狀況,
「傍晚下班後來醫院,6點到11點。」

下班時,和同事提了我父親住院的事,騎上機車準備去醫院。

待我到了醫院,慢慢的身體逐漸感到寒意,冷了起來,
而胃部也感到一陣一陣的不適,就算是吃了碗熱麵後,
寒意仍未被熱湯驅走,留在我的體內、停在我的胃部打轉。

是擔心父親的病嗎?

一開始接到老媽的電話,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慌張,
反正這是老爸他的老毛病,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當我還是個小孩子時,老爸、甚至是阿公,
都因為相同的問題而進出醫院數次,
而我,不知是不是遺傳到相同的基因,
可說是有著相同的困擾,所以老爸的狀況,
我算是熟悉,也算是親身體驗過,
要說擔心,其實也沒有那麼多。

那是不擔心囉?

在頭腦上我似乎不怎麼擔心,話說回來,
他的年紀過了七十,
再加上他已好幾年沒再犯相同的毛病,此次突然發病,
似乎是不怎麼好的事情,我其實還是深深擔心著,
只不過,因為這個擔心太深了我無法立刻查知,
反倒是身體上的反應才讓我知道,
特別是當我在事後把這段想法記下來後,更是清楚。

吃完熱麵後,我決定讓我跟自己的身體更為接近,
找了張沙發,盤起雙腿,閉上眼睛,
開始體會著身體各部的感覺:
肩膀的阻滯感、背部靠著沙發的觸感、雙腿盤起的壓力感,
以及,胃部的不適感。
慢慢的,一種昏沈的感覺漫佈全身,彷彿我進入了睡眠,
卻又不像是睡著了,至於是不是因為吃飽飯的昏睡,
我也不怎麼在意了,
整個人似乎在一瞬間進入似睡非睡的狀態,
然後我醒了過來,拿出帶來的雜誌。

奇妙的是,胃部的不適感,不知在何時不見了。

幸好我上過focusing的課,
幸好我現在持續上瑜伽課,
幸好我注意到自己的狀態,
讓我不會跟身體太陌生,有機會跟自己的,身體在一起。

原來對老爸的關心及擔心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