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45週年

IMG_0094
早上烘好的麵包,裝在盒子裡拎到病房去,幺了老爸和老媽一起拍了這張合照。主角不是我烤出來的麵包,而是老爸和老媽。

IMG_0081
這麵團可以是這樣,

IMG_0084
也可以是這樣。深色的是摻了可可粉,淺色是原味老麵。我的老爸老媽這兩人,糾纒在一起已經是45年,我想也只有織成辮子才能彰顯他們的關係吧。

IMG_0088
成了家,有了我們這三個小蘿蔔頭後,他們也就被綑在這個圈圈裡,外頭風雨再大,只要有他們存在,我就始終感到安心,那是無法被說得清楚,卻又能感受得到的安心,無關他們買給我們衣服高不高檔、無關他們把這個家打點得怎樣,也無關我們在餐桌上吃到什麼食物,他們兩個人,一個在外,一個在內,牢牢把我們三兄弟的日子給撐起來,沒讓我們走歪。

IMG_0090
今天早上掀開保麗龍盒蓋,麵團已經從封了膠帶的模子隙縫滿溢而出,我也只能修掉脹出來的麵團,把它送進烤箱。最後,再用我吃過最好吃的艾許奶油ECHIRE BUTTER,趁著麵包尚有餘溫,厚厚抹在它的表面,讓它發光、添增香味。

IMG_0093
他們之間,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就像我這沒有特別加餡料的麵包一樣,有的是時大時小的口角。然而就像是老爸曾告訴我的,「少年夫妻老來伴」,他們到了這個階段已是分不開彼此,年輕時的隔閡、再多的口角爭吵,到現在也只是他們跳舞的節奏,有時老爸前進,有時老媽前進。反正,他們已經是配合得近乎天衣無縫了。你有看出這個麵包哪裡有空隙嗎?

老爸,老媽,祝你們藍寶石婚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